最新新闻:

青春旅行育儿心理学之财商教育3:告诉孩子不要做“负翁”。

时间:2020-09-11 16:16:19来源:青春河边巢

这里说的“负翁”,而不是“富翁”,现在社会中有很多朋友都变成了卡奴,在这里就引入了一个提前消费的概念。我们要告诉孩子提前消费指的是什么,为什么不能因为提前消费就变成了“负翁”呢。

我们可以通过故事来给孩子讲述,比如当我们去旅行的时候,发现需要入住酒店的时候,发现有这样的一个画面发生了。原来是因为家里的亲人欠了钱,结果导致自己的爸爸成为了去被调查的人,原来是因为爸爸做了担保人。这个时候就可以给孩子们普及什么是担保人的概念。

有时候在外旅行,我们经常会使用信用卡,信用卡就是一种提前消费的概念,信用卡好用但是却有个比较底线的动作。那就是不要依赖,而且要有自知之明。否则就会成为了信用卡的奴隶,也就是说,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负翁”。我们和孩子去讲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妨让孩子去体验信用卡的操作,同时也告诉孩子信用卡的概念。

1、 提前消费不是绝对不可以,但是要做到有节制的消费。

2、 量力而行,不要攀比,同时要根据自己的客观情况和环境来定。

3、 孩子们都有自己对于金钱的理解,我们需要给孩子正确的引导。负翁的一些不好的结果,都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孩子。最终的结果可以让孩子清楚的看到,原来负翁的压力不是我们可以承受的,会给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以上这个概念,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真的和孩子沟通过,如果不知道怎么做,就用游戏的方法和孩子玩一次。买卖双方,让孩子对于负翁有个最初的概念和印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