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在这3个时间段睡得香,妈妈赶紧“叫醒”,别耽误宝宝长高个

时间:2020-09-10 14:16:56来源:飘逸放大镜

宝宝是非常需要睡眠的,他们只要在喝过奶、拉完尿以后,似乎就要好好的休息上一阵,然后爬起来再重复这些事情,一天十几个小时他们可能都在睡梦里。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不能去打扰他们,因为这是他们生长发育的过程。如果把他们叫醒,就会影响他们的健康和成长,这种说法真的对吗?

小凡从小就被奶奶带着长大,他出生起就一直是奶奶照顾,因为父母工作忙,没有时间关注他,所以他的一切衣食住行都由奶奶负责。奶奶知道午睡对一个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每天奶奶都要求小凡中午要进行午睡。如果这一天中午实在有事没有睡觉,那么下午奶奶也会找时间让他把缺失的午睡时间给补上。

后来孩子越长越大,他的精力越来越充沛。家里人慢慢发现孩子只要午睡了以后,就能整晚整晚都不睡觉,一熬就是一个通宵,这就让家里人非常的担心。

晚上是孩子骨骼发育的最好时机,晚上不睡觉是很容易让孩子身高停止发育的。家人不希望小凡是一个矮个子,可是现在想要改小凡的毛病,却也很难改掉了,家里人为此都非常的着急。

小凡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就是奶奶错误的睡觉观念导致的。其实孩子在睡觉的过程中,有三个时间段是一定要把他们叫醒的,否则可能会对孩子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

第一个时间段是下午四点钟。不是说孩子睡觉就在长身体、长个子,所以孩子睡觉就是件好事。其实,孩子们都是在晚上才分泌生长激素刺激他的身高发育的,白天生长激素是不会分泌的,所以也就不存在睡觉会让他们长个子这么一说。

如果孩子下午午睡了,也尽量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睡的时间太长,孩子在晚上肯定是睡不着的,他们的身高发育也会被耽误。

第二个时间段是晚上七点钟左右。

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早睡早起,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可是早睡也要尽量控制在九点钟到十点钟左右,七点钟实在是太早了。

孩子们睡觉的时长是有限的,他们睡够了八个小时就会醒。如果七点钟开始睡觉,过了八个小时还处于深夜。孩子如果在深夜就不停的闹,家里人是没办法休息的,而且孩子的生物钟也被打乱了。

第三个时间段是早上七点钟左右。

我们都知道孩子总有一天是要上学的,在他们上学的时候起点就是要起床的。为了让孩子上学后能更好地适应,可以从小就培养孩七点钟左右起床的好习惯。如果过早或者是过晚让孩子起床,他们在上学以后是非常难适应的,到学校也会经常犯困。

孩子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要保证孩子有优秀的睡眠质量,保证足够的时长,就需要父母牢记这几个时间段,慢慢帮孩子养成好的习惯,帮助宝宝健康的发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