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胡可的育儿之道:想让大宝接受二宝,这一点是关键

时间:2020-09-10 12:16:30来源:青雉说说

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妈妈们大部分都在头疼,怎么才能做到对两个孩子不偏不倚?怎样让两个孩子互相爱护?

今天优妈要说一个人,她的两个儿子,通过亲子综艺秀进入网友的视线内,并收获一大批粉丝,她更是被妈妈粉们认可,怎么能把孩子教得这么好?

她,就是胡可。

因儿子再次火起来的胡可,被网友们求教育儿方法,甚至还有人建议胡可:“快出一本书《育儿心经》,教大家怎么把孩子教得这么好,这么有爱,这么的让人中毒,肯定大火。”更有网友直接求教胡可二胎要怎么教育,才能做到不偏不倚。

如此暖心、呆萌、懂事、有担当正能量征服万千网友的安吉究竟是怎么被培养出来呢?沙溢、胡可的育娃心经到底是什么呢?

一、父母要稳定情绪

只要带娃外出,难免会遇到宝宝当众哭闹,一般来说,把宝宝带离那个环境,安抚宝宝情绪,然后再跟孩子们讲道理,这是我们常听到的比较科学的育儿方式。

但肯定也有Hold不住的时候……

胡可是怎么做的呢?静静站在远处,冷静保持情绪稳定,耐心等待孩子情绪宣泄,等孩子情绪宣泄差不多了,走向前,跟孩子讲道理……

孩子在公共场合大哭大闹,可能很多爸妈第一反应就是丢人,然后失去耐心想带着孩子赶紧走,想让孩子停止哭闹。

而胡可的处理方式,就是不要在乎丢不丢人,孩子在那一刻需要情绪宣泄,ta哭是想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家长在那一刻保持冷静,不去与ta发生肢体接触,不去满足孩子不合理的要求,ta发现自己哭是没有用的,自然而然哭声就会越来越小甚至不哭了……

这个过程,孩子树立了自己的情绪,家长再去跟孩子讲道理就会有效一点。

所以布丁觉得在一点上,爸妈需要更大的勇气,即使众人围观依旧保持冷静,用稳定的情绪等待孩子情绪宣泄,安静地处理孩子的不合理要求。

二、让孩子面对孩子

孩子的矛盾交给孩子去解决,孩子们解决不了了家长再出面解决。

有一次,胡可在家包饺子,安吉小鱼儿在旁边玩,安吉包了个饺子,得到了妈妈的表扬,小鱼儿也想得到妈妈的关注,就把已经包好的饺子捏成一团,胡可无奈的跟安吉展示了被毁掉的饺子后,交代小鱼儿不可以这样了,小鱼儿没有得到妈妈的表扬,又捏了一个,还是没有听到表扬,结果生气的开始破坏。

小鱼儿去厨房玩水,胡可只是告诉安吉看好弟弟,安吉开始不停的制止小鱼儿的捣乱,俩兄弟闹着闹着就打了起来。

当小鱼儿将“魔爪“伸向胡可旁边的一盆肉馅儿,并跟安吉打起了肉馅之战的时候,胡可才出声喝止了两兄弟。

可以看到,从小鱼儿捏饺子开始,胡可一直是边包饺子边安静的看着俩兄弟,中间发生的打闹并未去制止,小鱼儿中间去厨房,胡可也是告诉哥哥安吉去照看弟弟。

让孩子去面对孩子,他更能知道孩子想干什么,安吉很多时候都能“制服”调皮的弟弟,小鱼儿有时也很听哥哥的话,俩兄弟感情还那么好。

真到了俩兄弟闹起来了,胡可再出面解决,也不迟。

三、胡可怀二胎时的趣事

胡可在怀二胎时,安吉刚开始还很高兴的,每天起来还会亲一下妈妈肚子里的弟弟。

可等胡可生产那天,安吉在医院看到刚出生的弟弟,由于一时间无法接受一个小东西从妈妈肚子里出来,他害怕得起了一身的疹子。后来的一段时间里,安吉仍然无法接受弟弟。

甚至还对弟弟说“我现在这么惨,都是你害的。”这让胡可感到很意外,于是她想方设法地给安吉做心理建设,积极地帮助安吉接受弟弟。

现在安吉和小鱼儿两兄弟的感情好得很,虽然平时两人会有点小打小闹,但大部分的时间安吉都很照顾弟弟,而弟弟也听哥哥的话。

弟弟的出生,安吉起初难以接受也是正常的。就像所有二胎家庭里的大宝那样,他们不接受二宝的原因如下:

1、原先大宝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现在有一个弟弟或妹妹来和他平分,自然是不愿意。

2、小宝宝刚出生,大人会多花点时间照顾新生儿,周围的亲戚也会很关心二宝,这会让大宝觉得被忽视。

但这种不接受是可以改变的,家长如果发现大宝有这种情绪,需要积极引导大宝接受二宝,以免大宝心里越来越不开心,两个孩子长大后不能好好相处。

那怎么帮助大宝接受二宝呢?

1、和大宝一起回忆曾经的美好,可以指着二胎的肚子告诉大宝,“你在妈妈肚子里时,也是这样xx”。

2、让大宝积极参与到新生命的准备中来,比如带他一起去买二宝的婴儿服,让他来选择颜色、款式。

3、和家里的大人提前打招呼,别拿大宝和二宝开玩笑,说类似“妈妈有了小妹妹,就不爱你了”之类的话。

4、每天有固定的时间专门陪大宝,让他感觉自己没有被忽视。比如下班后先陪大宝玩几分钟,再去照顾二宝,因为二宝还小,不像大宝那样敏感,那么期待爸妈关注。

5、鼓励大宝照顾二宝,帮助两个孩子建立感情互动。比如让他帮忙给二宝拿奶瓶,事后别忘了替二宝表扬他。

#大宝应该让着二宝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