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喝牛奶不舒服,只能放弃牛奶了吗?

时间:2020-09-09 18:16:15来源:新浪育儿

孕妇的营养关乎下一代一生的健康,了解孕妇的日常饮食是妇产科医生进行检查时非常重要的一环。大部分孕妇都会提到每天会补充牛奶,而其中一小部分孕妇会反映饮奶后出现胃肠不舒服,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的症状。是不是肠胃不舒服就不能喝牛奶了?“医学界”上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调查了5936名医生的日常饮奶情况,其中只有29%的医生每天喝奶,没有饮奶的原因基本也是因为喝了不舒服。看来,喝奶不舒服,也许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

那么,属于“喝奶不舒服”体质的妈妈们,真的就只能放弃牛奶了吗?不是的,坚持饮奶是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还有很多方法可以从奶制品中摄取营养。下面,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医师蒋佩茹老师,加入#宝妈营养三日谈#,来教大家与牛奶“和谐共处”的秘方。

Q

属于“喝奶不舒服”体质的宝妈们,只能放弃牛奶了吗?

A

蒋佩茹(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医师):

不必放弃牛奶的饮用。牛奶被誉为“白色血液”,富含钙、矿物质,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喝奶会不舒服”的人群数量庞大,不仅限于宝妈、其他成人,甚至还有孩子也会出现喝奶不舒服的情况。属于这种体质的人,可以将牛奶和谷物进行搭配食用,比如早餐时,和麦片、面包等食物一起食用;也可以多次、少量饮用牛奶。

“喝奶不舒服”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来自人体自身的问题,也可能来自乳制品原料的问题,因此,还可以选择一些更亲和肠胃的牛奶或奶粉,比如只含有A2蛋白质的牛奶。孩子们的肠胃发育不完善,特别稚嫩,需要更好的呵护,也可以选择亲和肠胃的乳制品。

新浪育儿爱心小贴士

在医学界公众号上发布的由5936名医生参与的调研中,221名 “喝奶不舒服”的医生继续参加了A2蛋白质鲜牛奶的试饮。结果显示,78%的人症状全部消除。大家在为孕妇、妈妈、孩子选择配方奶粉、鲜牛奶时,也可以特别关注一下奶源是否只含有自然原初的A2蛋白质哟!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