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第一次来“例假”,聪明妈妈都会说这3句话,女儿今后更自信

时间:2020-09-08 14:17:01来源:捣蛋大家族

诸位妈妈们,你们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来例假的事情吗?我记得自己第一次例假,看着小裤裤上的血害怕的腿软,不敢和母亲说,

以为自己要死了

,一直到染红了裤子才被母亲发现,闹出了大笑话。

莉莉是个12岁的女孩,第一次来例假发现裤子上有了血迹,因为之前妈妈从来没给普及过这方面知识,生物课老师也是避而不谈,所以不了解这个情况,

害怕的以为自己得了绝症,抹眼泪告诉妈妈。

妈妈知道后,先是诧异然后是愧疚,

诧异的是一不小心女儿都长大了,愧疚的是忘了给孩子讲解这个小秘密。

妈妈告诉安慰女儿,解释这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并把一些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全部嘱咐给了女儿,莉莉这才放下心来。

并且妈妈安慰莉莉:“

来例假了证明你迈入了青春期,以后莉莉会越来越漂亮,成为一个小大人了,之后妈妈允许你自己挑选喜欢的衣服,学会整理自己容貌

”,莉莉听完后很开心,妈妈终于认可自己长大了。

女儿第一次来例假,聪明妈妈都会说这3句话,女儿今后更自信

第一, 恭喜你,女儿,你长大了

很多孩子都有渴望早点长大的梦想,这样以后就有更多的权力,更多的自由。而女孩成长的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蜕变就是月经初潮,也就是大家口中的例假。

孩子会因为身体上的变化,产生恐惧害怕的情绪,不了解的甚至会当做疾病绝症,自己把自己吓得不轻。当女儿第一次来例假,妈妈的陪伴和安慰是很重要的,除了告诉孩子这是正常的现象,还要恭喜她“女儿,你长大了”。

如此孩子不仅能放下心里的担忧,思想上也会发生改变,得到了妈妈的认可,孩子今后更加的自信。

第二, 女儿,妈妈来告诉你要注意什么

有的女孩不了解或者一知半解,来了例假不知道怎么办,担心自己方法不对。这种情况下,妈妈就要告诉孩子所有的注意事项,例如每个月都会来,学会计算日子,提前准备好用品,每隔多久换一次等等。

这些知识虽然琐碎,但是不要有遗忘,这样孩子做的更好,心里的担忧才会少,才不会觉得羞愧不好意思,今后才能更自信。

第三, 以后要学会保护自己

来了例假迈入了青春期,孩子的思想上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做母亲的要积极的引导孩子,多聊些女性的问题,教会孩子成为一个自尊自爱,学会保护自己的人。

除了来例假,身体上要注意避免冰凉的食物、不剧烈运动等等,还有身心上的关爱,避免早恋等、分清楚好感和喜欢的区别,努力做一个独立优秀的人。

育儿寄语

青春期是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阶段,不仅身体上会发生改变,身心也会萌生很多想法。这种时候,妈妈除了要安慰鼓励孩子正是身体的变化,也要引导孩子好的情感发育,教会孩子优秀的思想和品质,多沟通多陪伴。

我是小雪妈妈,一名90后宝妈,关注我,每天分享科学育儿知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