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师妈妈、学生儿子“同框”值班,校长拍照发朋友圈“点赞”

时间:2020-09-07 20:16:50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9月7日讯 (通讯员 袁开建 记者 王国柱) 9月7日上午6:45分,兴化市戴南中心小学大门口的一个细节引起校长刘正芹的关注:一位戴着口罩的女教师和一位孩子早早站到了值班的岗位上。刘正芹靠近一看,是数学老师刘艳和她三年级的儿子王子鑫。刘正芹用手机拍下这一“戏剧性”的场景发到朋友圈里……

刘艳老师介绍,她和儿子王子鑫大早6.40就到岗了。“值班是我们的职责,和儿子一起值班有一种特殊的幸福感,一方面我让孩子体验一下妈妈是怎么工作的;另一方面也从小培养孩子的‘工作意识’、‘责任意识’……”这位“妈妈老师”说这番话时,笑得很开心……

刘艳老师和儿子王子鑫一同值班

同时具有“戏剧性”情节的还有音乐老师周颖和她的女儿朱灵月,妈妈在东大门值班,女儿在南大门值班……刘正芹告诉记者,戴南中心小学有66个班、3826名学生,分为两个校区。开学以后,学校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每天安排6名老师值班、一名校领导总值班。4--8名值班学生则在7点10分到7点40分开始协助老师检查学生佩戴口罩、红领巾的情况,上课时间前进入教室。

记者在校长室看到,值班老师的工作职责是: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校园安全,食堂、餐厅等处的卫生等。“专业人员与值班老师密切配合,确保防疫不留缺口!”刘正芹如是说。

校对 王菲

编辑 : 胡妍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