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熊孩子书本绘武林秘籍妈妈血压飙升,网友支招:因材施教张扬个性

时间:2020-09-07 14:16:37来源:历史磨坊

因材施教,因的是什么“材”?我们常说要“因材施教”,可是,如何去对“材”分类呢?兴趣爱好,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最近就有一件因材施教的典型事例,熊孩子书本绘武林秘籍,妈妈血压飙升,网友支招:因材施教张扬个性!

熊孩子书本绘武林秘籍

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学校上课无聊的时候,就会在课本作业本上涂鸦:有人发泄内心对讲课老师的不满和怨恨,有人借此表达自己的心情和情绪,有人描述心中所想、所思、所念。有的写的是文字,有的勾勒的是线条,更有擅长画画的同学则画成图画。

还有熊孩子更逗人:把不喜欢的女老师画上胡子、男老师画口红、涂脂抹粉穿裙子,给书本上的人物长个尾巴,再或者三只眼,五条胳膊,六条腿,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熊孩子做不到的。适当涂鸦其实并无害处,也是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一种体现。

最近重庆一熊孩子更奇葩,在所有的课本的最下角都画上了小人物,翻动起来就像一本武林秘籍,这要画多久才能画完?

但是最近重庆一妈妈在参加孩子家长会,却发现自己的孩子在所有的课本上最下角都画上了小人物,翻动起来就像一本武林秘籍,这要画多久才能画完?这些小人物栩栩如生,连续翻动的时候竟然可以连起来,就像活生生的武林秘籍。这功夫耍的太溜了。

熊孩子不但武术套路颇有研究,兵器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作业本上画的全是兵器,真是十八般兵器,样样齐全,刀枪剑戟、斧钺棍插,生动盎然,跃然纸上。

妈妈发现,血压飙升,惩戒扫街

熊孩子的妈妈是被叫去学校开家长会才发现的,这孩子上课不认真听讲,就干这事,真是气死了个人!血压飙升,几乎爆表,无奈,自己养的熊孩子,还是怪自己疏于管教,拍下视频,回家惩戒。

真是哭笑不得,一边是武林秘籍,一边是兵器,妈妈调侃:整个市区的街道都归他扫!

网友支招:因材施教张扬个性

妈妈的视频发到网上,引发网友的极大热情,纷纷支招:因材施教,张扬个性!

网友甲:

其实涂鸦不必大惊小怪,毕竟也是孩子成长中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一味限制会扼杀孩子创造力和想象力。试想如果啥都不让孩子做,只让学习,学习效率一定会高吗?答案是否定的,学习也讲究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也是必要的。

网友乙:

如果孩子真的很喜欢画画,可以鼓励他学画画,在这方面有所发展,现在从事艺术很多漫画家也很有前途哦。

网友丙:

孩子这么喜欢武术,干脆送到武术学校,既能强身健体,将来说不定还是个武术苗苗!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如果做他感兴趣的事,他的主动性会得到充分发挥。即使十分疲倦和辛劳,也总是兴致盎然。即使困难重重也绝不灰心丧气,而是会去想办法,克服困难。

毕竟养育孩子是一件煞费脑筋的事,怎样权衡利弊,您怎么看?欢迎在下面的评论区发表您的高见,感谢点赞与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