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岁孩子摔下床,妈妈的举动让孩子再没醒来,妈妈:都是我的错

时间:2020-09-06 18:16:06来源:小白菜哆肉美食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磕磕碰碰地,受点小伤其实也不碍事,但是做父母的,看见孩子受伤,难免是会心痛的。在孩子受伤之后,做父母的除了心疼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做好急救措施。在孩子受伤、烫伤的时候,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急救措施,可以把伤害降到最小。但是有一些父母,在孩子受伤之后,只顾着心疼、安慰,没有做出正确的措施,反而会害了孩子。

周女士有一个儿子,叫做小辉,一个月前,小辉刚满1周岁。有一天下午,小辉正在午睡,周女士趁着孩子在睡觉就到客厅去看电视。没一会功夫,周女士就听见孩子的哭声,连忙跑到卧室,看见儿子正站在床上,周女士要跑过去抱儿子的时候,儿子身子一斜摔下了床,这可把周女士吓坏了。跑到床边把儿子抱了起来,儿子这时候哭得更凶了。

周女士抱着儿子,不停地安慰、哄着儿子,还不断地摇摆着身体,希望儿子能够停止哭泣。在妈妈的安慰下,儿子的情绪渐渐的稳定了,慢慢的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周女士看见儿子睡着了,把他重新放到床上,这次周女士不敢离开了,就在边上看着儿子。周女士看儿子睡得有点久,想要叫醒儿子,但是却怎么也叫不醒,默默儿子的身体,居然没有什么温度。周女士吓坏了,赶紧带着儿子去医院。去到医院之后,医生告诉周女士,孩子已经没有呼吸了,因为孩子摔下床时摔到了脑袋却没有及时就医,再加上周女士摇晃孩子,使得孩子的伤情加重。就是因为妈妈的举动,让孩子再也没有醒过来,周女士听完医生的话抱着孩子痛苦了起来,嘴里还念叨着:都是妈妈的错,都是妈妈害了你。但是事情已经发生,说什么都于事无补。

孩子意外摔下床其实是非常常见的,很多家长在遇到孩子摔下床的情况时,都会像上面这位周女士一样,哄孩子、摇晃孩子来安抚孩子的情绪,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下面为家长介绍介绍,孩子摔下床之后,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第一,确认孩子意识是否清晰。

孩子摔下床后,家长应该第一时间确认孩子的意识是否清晰。因为摔下床之后,孩子可能会撞到头,如果说撞击比较厉害的话,孩子的意识就会变得模糊。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没有哭声,孩子摔下床是非常痛的,这个时候孩子没有哭声,不是孩子不痛,而是伤情比较严重了。

第二,检查孩子的伤情。

小孩子摔下床之后,最应该检查的就是头部。孩子摔下床之后,如果撞到头,家长应该第一时间送孩子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有脑震荡或者是颅内出血,这都是不可轻视的。如果说孩子摔到了胳膊、脚,这个时候可以让孩子自己动动手动动脚,如果动不了的话,可能是骨折了,这个时候要赶紧送医。

第三,不要去摇晃孩子。

很多家长在孩子摔倒之后,第一时间会去安抚孩子的情绪,习惯性动作就是去摇晃孩子。如果孩子撞到头,家长取摇晃孩子,反而会加重病情。

第四,送医检查。

大部分的时候,孩子摔倒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像是从床上这种比较高的地方摔下去,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检查,有时候孩子可能看起来没事,但是有可能受了“内伤”,去医院检查是为了保险起见。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磕磕碰碰的,痛在孩子身上,疼在父母心里。但是,家长学会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对孩子更有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