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带病儿就医“3天没合眼”,累倒在躺椅上,网友:为母则刚

时间:2020-09-06 12:17:05来源:山地车暗色

相信对于所有父母来说,

孩子生病都是他们最不愿意见到的事情。

当平时调皮捣蛋活蹦乱跳的孩子突然间就像被霜打的茄子,蔫在床上无精打采时,父母真的恨不得代替他们去受罪。

一位二胎妈妈带着孩子看病的照片走红网络,当天二宝已经发烧三天了。

妈妈

在这三天里每一夜都没合眼

,看着反反复复高烧的孩子,她自然心急如焚,不得不半夜带着孩子去挂急诊。

由于大宝年纪也很小,不放心大宝一个人在家里的她,一边背着二宝,一边拉着大宝,在人头攒动的医院里等待就医。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虽然已经困得不行,但是这位宝妈却强打着精神,就怕自己一打盹错过了时间。

终于在凌晨2:00多的时候轮到了她

一番诊断化验之后时间已经到了3点

,可是报告要等早上才能出来,于是

母子三人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也许是终于给孩子看了病,

宝妈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半

,所以

抱着孩子直接在医院的椅子上睡着了。

她一只手搂着二宝,另一只手还不忘牵着大宝

,两个孩子也实在是困极了,跟着妈妈一样抬着头张着嘴进入了梦乡。

这一幕让人看了不免的有些心酸

,看年龄

这位宝妈还不到30岁,

在很多家庭中自己还是个没有成家的孩子。

可是她却要

肩负起照顾两个孩子的责任

,网友看后不由得感慨,真的是

为母则刚

女人本是柔弱的代名词

,可是一旦当了母亲,却能

有无穷的力量。

女人的辛酸

如果说

女人一生中最脆弱的时候

,应该就是

怀孕生子的那三年

,如果这个时候无人帮衬,那么所有的一切都落在女人身上。

从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到孩子的启蒙教育,每一样都会让女人操心不已。

然而很多时候,即便已经如此辛苦,身边的人却视而不见,甚至还会在孩子生病或者受伤的时候,说她们没有把孩子带好。

这让女人不仅承受了身体上的劳累,更承受了心理上的压力,真的让人有些心疼。

家人应该如何?

女人要知道,孩子并不是她一个人的,即便老人没有帮忙照顾的义务,作为孩子的爸爸,自己的丈夫,则是责无旁贷。

1、学会分担

也许有人会说男人需要在外奔波,赚钱养家,但这些都不能成为他们忽略照顾家庭的理由。

特别是现在很多女人,一方面要在职场打拼,一方面又要回家相夫教子,这样高强度的工作量必然会让人们难以承受。

作为家人,一定要

主动分担家务事

,这并不是帮女人,而是作为家庭中的一份子,他们理应尽到的义务。

2、互相尊重

在家庭中,

没有任何一件事情规定必须是由谁做

,大家都应该自觉去承担,在有时间有条件的情况下不推诿,不拒绝。

当然也

不要随意指责对方的不作为

,而是应当有话好好说,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进行沟通,共同为家庭出谋划策,让大家都知道家庭的经营必须靠两个人才能平衡,否则很容易出现失调。

3、学会理解

夫妻双方都要理解对方的不易

,如果大家都已经在努力为家庭而奋斗,那么即便有时在某些事情上有所疏忽,对方也不宜过于较真。

而是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看待问题,这样才能够做到相互理解。

只有能够

很好的理解对方,才能够减少矛盾的产生

,把自己的家庭经营的更好,创造出更好的家庭氛围,最终受益的当然还是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