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储存母乳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0-09-04 17:26:02来源:

直接喂养母乳时,母乳温热且温度适中。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例如工作,旅行等),母亲不一定总是能在孩子需要喂养的时候出现。有时,母亲也需要从母乳喂养中得到休息。在这种情况下,妈妈可以抽牛奶并储存起来以备后用。

抽出的牛奶可以存放在冰箱,冷冻柜,保温袋中,甚至可以在室温下保存(但只能短期保存)。重要的是要知道使用哪种容器以及牛奶的储存期限。护理人员还应该知道如何解冻冷冻牛奶并将其喂给婴儿。

容器:特浓牛奶应存储在干净的食品级玻璃容器或母乳存储袋中。如果您使用的是塑料容器,请务必记住使用坚硬,优质的容器。塑料容器不应由化学双酚A(BPA)制成(它是用于制造某些塑料食品容器和水瓶的工业化学品)。切勿使用厨房使用的一次性奶瓶衬里或塑料袋。

始终记得在处理母乳之前要洗手。容器应清洁干燥。您可以记下使用防水墨水和标签在瓶子上挤牛奶的日期。重要的是要记住日期,以了解牛奶可以储存/使用多长时间。

储存方式和地点:您应该少量储存母乳,通常是60到120毫升-最初是在您的婴儿不到2周龄时存储的,而对于一个月以上且六个月以下的婴儿,则应储存90到150毫升。如果您可以使用冰箱,请将牛奶容器直立放置在温度最低的冰箱或冰柜背面。冷冻时母乳会膨胀,因此不要将容器装满边缘。如果没有冰箱,请使用带冰袋的隔热冷却器。

存储多长时间:时间限制取决于存储方法。如果在室温下保存,则在使用前最多可保存6小时。但是,如果房间温暖,最好在4小时内将其喂给婴儿。如果您使用的是绝缘的冷却器,则可以将新鲜表达的母乳保存一天。冰箱也是一种选择,母亲可以将新鲜表达的牛奶保存在冰箱的背面长达5天,但建议冻结或在三天内使用以达到最佳使用效果。另外,如果您要在4摄氏度以下的冷冻室中冷冻母乳,则该乳可以保存六个月。

当您将母乳存放更长的时间时,维生素C的量会减少。另外,婴儿的需求随着成长而不断变化。如果婴儿早产,患病或住院,则储存方法和指南将有所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您必须咨询医生以了解适当的存储方式。

解冻冷冻牛奶:如果您打算使用冷冻牛奶,最好让其在冰箱中缓慢融化。在打算使用冷冻容器之前,请将其在冰箱中保存约12个小时。保持一整夜会更好。请勿在炉子或微波炉中加热冷冻牛奶。牛奶不会均匀加热,某些部分会变得非常热,而另一些仍然很凉。始终先解冻最老的牛奶,解冻之前检查日期。如果需要为宝宝稍微加温牛奶,请将容器放入温水中,然后将冷冻的牛奶融化。切勿重新冻融解冻的牛奶,如果不使用,应将其丢弃。

在已经储存的牛奶中添加新鲜表达的牛奶可以吗?

是的,只要您在添加牛奶之前先在冰箱或保温冷却器中冷却了新鲜表达的牛奶,就可以这样做。切勿在已经冷冻的牛奶中加入新鲜的热牛奶。

这些简单的技巧可以使新妈妈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请放心,您的宝宝可以获取所有营养以促进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