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王莽的头颅有何特殊之处?被收藏200多年,各朝皇帝都将其当宝贝

时间:2020-09-04 16:16:13来源:美桃生活

秦朝末年,刘邦带领手下的将士赢得全面胜利,建立了历史上有名的汉朝。不过,汉朝只持续了200年,就遭到了王莽的篡夺,后来刘邦的子孙后代赢得胜利,之前篡夺江山的王莽则是被人割掉头颅,还被刘秀收藏起来,那么,王莽的头颅到底有何特殊之处,被人接连收藏200年之久。东汉的历代皇帝都将其当成宝贝,不舍得直接毁掉。

王莽当初篡夺西汉江山时,本想着用先进的思想和制度,掌握国家的权力,让国内百姓彻底臣服于自己,结果因为思想和制度太过先进,反而让人无法接受,最终他被人彻底除掉,落得一个身败名裂的下场,连头颅都被放到皇宫里,当成宝贝珍藏。有人认为,东汉皇帝收藏王莽头颅的原因是为了驱邪避灾,皇宫是一个比较邪门的地方,经常会有人含冤而死,整个皇宫就是孤魂野鬼的乐园,必须找一个非常邪恶的家伙,才能镇得住这些人,王莽作为篡夺江山的罪魁祸首,他确实是常人眼中的邪恶之徒,其头颅有着驱邪避灾的作用。

不过这只是一种玄幻的说法。有专家认为,西汉王朝灭亡后,东汉皇帝之所以收藏王莽的头颅,主要是为了震慑其他野心家,让那些图谋不轨的臣子明白,任何篡夺江山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如果有人敢犯上作乱的话,其下场只会跟王莽一样。

东汉前几个皇帝还比较有才能,他们兢兢业业,一心希望治理好国家,可是东汉的后几任皇帝,一个比一个荒唐,他们只想着获得权利享受人生,根本不愿意费心费力的照顾平民百姓,在这种情况下,东汉王朝越来越衰败,最后彻底灭亡,尤其是东汉的最后一个皇帝,他一登基就是个傀儡,一辈子都没有掌握实权,一生都特别悲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