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0-18岁科学育儿课程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09-04 14:17:29来源:月之魅影梦松

“家庭对一个人的一生,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家庭教育有别于学校和社会教育,其核心在于提高家长的认知和综合素养。”

“父母做人做事的所有行为,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重要影响。”

……

8月19日,北京市家庭教育“0-18岁科学育儿课程体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内家庭教育领域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研究0-18岁科学育儿课程体系大纲中的重要议题,推动构建覆盖北京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北京家庭教育整体服务水平。

据悉,本次研讨的0-18岁科学育儿课程体系大纲,是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编制。课程体系大纲以立德树人为基础,针对首都家庭特点,按照0-3、4-6、7-12、13-18岁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结合《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内容进行编制。这套课程体系大纲将为北京市社区(村)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提供纲领性指导。

70

%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徐凡,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边玉芳,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康丽颖,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罗爽等专家出席研讨会并作发言。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主持会议。

陆士桢:

我们要有效地引领儿童自我思考和自我实践相融合,做负责任的公民,过有意义的生活。

徐凡:

父母价值取向和对孩子的期望,直接影响着孩子成长和家庭和谐。

康丽颖:

学会做父母、教育好孩子,是我们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两大重要内容。

丛中笑:

家庭教育与其说是教育孩子,不如说是成长家长。家长成长了,很多家庭教育的问题就解决了。

边玉芳:

家庭是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场所之一,家长需要积极参与家庭教育,为孩子的成长助力,更为家庭的幸福助力。

罗爽:

我们要培养新生代家长的三大意识和六大能力,即:终身学习、以身作则、养育责任三大意识,认识儿童、自我学习、问题解决、指导成长、交流沟通、自我反思六大能力。

-直播预告-

编辑|田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