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霸妈妈育儿分享:孩子睡前做2件事,是帮孩子提高学习力的根本

时间:2020-09-03 20:16:50来源:群美育儿

要想孩子智商高,就要从小抓起,智商包括记忆力和思维能力,这些所有父母都知道,但是具体要怎么做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2个小技能,不需要太多时间,只要父母坚持每天一小时,就能有效的提高孩子的情商和智商。让孩子拥有强大的学习力。

案例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美籍华人王贝蒂以优异的成绩被一所著名的外国大学录取。她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一些成就,还成为了银行的副行长。她有两个女儿,两个女儿都就读世界著名的大学,所以事实证明她的教育方法是成功的。

但是她到底做了什么,培养出2位如此成绩优异的女儿。

她分享到她每天睡前一小时,坚持和孩子做两件事,这样做可以有效提高孩子的记忆力与情商。

由于孩子在睡觉前记忆是最强的时候,所父母只需要在孩子睡前参考以下2种方法。

1、睡前讲故事

喜欢听故事的孩子好奇心很强,所以经常给孩子讲故事不仅可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还可以从小锻炼他们的记忆能力,这样他们长大后记忆力会更好。

在讲故事时,要尽可能生动、情绪化地讲出来,这样宝宝才能形成共鸣的效果,体会故事中主人公的情绪变化。

在故事的结尾,你可以问宝宝听完故事后的感受。如果宝宝不知道,家长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重复情节来引导宝宝的情绪发展,同时锻炼宝宝的记忆力。

所以父母在睡觉前给孩子讲一个小故事,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睡眠,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能力,也能锻炼孩子的思维与想象力。

2、手指游戏

古话称赞小孩子,总是表达“心灵手巧”,好的心灵与手是相通的。所以父母一定不能忽视一个婴儿的手指锻炼,要想打造一个聪明的宝宝,就要从小手开始。

一些手指游戏不仅有助于集中注意力,还具有快速、安静、消除兴奋情绪和进入学习状态的效果。

在科学上就有明确的表示,记忆力是可以后天来培养及开发出来的。英国著名的贝尔蒙特、万姆鲍尔德和巴特菲资料重组和有效回忆来治疗智障人士,让他们有效的提高记忆力。而手指游戏就是发展记忆水平最有效的途径。

所以在睡前,父母可以跟孩子做一些有利于手指活动的游戏与动作。

聪明孩子的早期表现是什么?

1、早一步:做什么事情都比同龄人早,早走路,早说话,早会叫“爸爸妈妈”。虽然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学习时间表”,慢慢学习并不意味着愚蠢,但是快速学习意味着你的宝宝真的很聪明!

2、记忆力和观察力:孩子去过一次的地方,或是见过一次的人,他都能很好的记忆,而且,身边亲人每天有什么变化,也是及时的发现与观察。

3、好奇心强,爱探索:生活中孩子都会很好动,但是你的孩子遇到喜欢的事情能立刻静下来,并非常专注。还有对未知的东西都想看一看,摸一摸,非常好奇心。

4、说话。如果婴儿在10个月大的时候不能发出“咿呀学语”的声音,这表明婴儿的大脑发育已经落后于同龄婴儿。相反,开始学习说话并且说话清晰的婴儿大脑发育更快。

5、理智而敏感。有特殊天赋的孩子通常很敏感。例如,如果他们的母亲现在不开心,而他们的父亲生气了,他可以敏感地感觉到,并试图安慰他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