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让孩子学会防范坏人?人民日报:这9件事应该尽早教

时间:2020-09-01 14:16:22来源:预视娱乐

“女童保护”项目组曾对儿童性知识进行过问卷调查,工作人员问:“你认为身体哪些部位是你的隐私部位,别人不能触碰?”只有36%的孩子选择“内裤覆盖部位”,其余64%的孩子选择手、脸、头发等部位,这项调查值得所有家长思考!

父母不是教孩子保护自己吗?还是父母不学就教孩子却?

一位记者曾经做过一项调查,问一个6岁的左右孩子:“你认为坏人是什么样的?”,孩子们的回答出奇地一致,坏人会邪恶地笑,有凶猛的眼睛,还有尖尖的牙齿。事实是却不是这样,外表温和的人和善和内心深处也可能与恶魔生活在一起,他们的外表是伪装的,但是孩子们却没有明显的区别,此时,家长需要提前告知孩子,做好预防工作。

别以为坏人离我们的孩子很远

琼琼看到了很多“拐卖儿童”新闻,被警方抓获的人贩子都说,欺骗儿童的方法有十种以上,让人们防不胜防!大多数被拐卖的儿童被贩卖到偏远的地方去做童养媳,你可以想象孩子们有多痛苦,稍微幸运的孩子被收养了,他们至少可以用心对待我们的孩子!

如何让孩子学会防范坏人?人民日报:这9件事应该尽早教

坏人无处不在,作为父母,我们怎样才能让孩子提前意识到坏人呢?如何让孩子分辨好坏,人民日报给出9点建议,家长一定要教孩子。

1、教孩子们对大人说“不”

父母必须教孩子如何表达自己的愿望,如果有人让他感到不舒服或害怕,孩子应该勇敢地对他说不,如果有必要,他们可以大声呼救,以免让坏人有机会。

2、相信你的直觉

事实上孩子面对危险时有自己的直觉,这种直觉尤其明显,家长应该做的是让孩子相信自己的直觉,感到不舒服时立即离开,或者迅速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

3、别帮忙陌生人

坏人的惯用伎俩是问路或寻求帮助,以接近孩子,比如:“小朋友,你看到我的儿子了吗?他就和你一样大,你能帮阿姨找找我的儿子吗?”,利用孩子的善良来达到他们的邪恶意图,作为父母,他们必须教育他们的孩子不要帮助陌生人。

4、如果没有情况下的家长往返学校,他们将一起旅行

大多数时候,由于家离学校很近,父母忙于工作,一些家长会让孩子放学后自己回家,他们认为孩子已经7岁了,他们不必担心任何坏人,但事实上这并不安全,如果家长选择让孩子自己回家,应该告诉孩子要和别人一起走,不要走人少的路,也不要早早回家。

5、无法接受陌生人的东西(糖果、零食、玩具)

用玩具、糖果和零食引诱孩子是坏人的常见伎俩,父母必须早教孩子,不要接受来自陌生人的东西或承诺陌生人,因为陌生人给了你一些好处。

6、教孩子们一些暗语

父母可以教他们的孩子一些秘密的帮助标志,很多时候,他们可以拯救孩子的生命,我曾经看过一段正能量视频,里面一个女人被一个坏人劫持,声称饿了,当他在超市买方便面时,他问超市老板:“请问你这个泡面里有筷子和鸡蛋吗?”筷子是11,鸡蛋是0,加起来是110。

7、不要为陌生人开门

大多数时候,父母都很忙,让孩子呆在家里,此时,有必要强调,当陌生人敲门时,孩子们不应该开门,尤其是那些自称“快递员、爸妈朋友、修水管、外卖骑手”的人必须打电话给他们的父母询问。

8、教孩子们保护他们的隐私

作为父母,在儿童小时候中,他们必须让他们的孩子知道被背心和内裤覆盖的地方不能给别人看,也不能被别人触摸。

9、不要帮助坏人“保守秘密”

父母必须教导他们的孩子,当有人用言语威胁你时,他们不能帮助他们保守秘密,他们必须告诉父母真相,任何人或坏人都逃脱不了法律的惩罚。

对于以上九件事,家长必须事先告诉自己宝宝,以免孩子被坏人伤害。

我们应该知道,孩子4岁时就不再受父母的保护了,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防范坏人和危险,防止孩子受到伤害。

每个孩子是父母心中的无价之宝,父母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无忧无虑成长,然后我们要让孩子尽快掌握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规范,区分陌生人和坏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