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叶一茜畅谈育儿经验,“私人订制”教育理念获赞,难怪森碟这么优

时间:2020-08-31 16:16:29来源:金豆沅宝

文/,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最近一则关于孩子教育的综艺节目引来了很多家长的关注,孩子大多数都是小学级别,家长们可以从屏幕后看到孩子的点滴举动。看了节目的朋友会发现,叶一茜和另外一位家长的教育理念正好相反。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徐敬凯妈妈就是很多妈妈的典例,号称“海淀妈妈”。这类的妈妈为了孩子的学习,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惜一切代价地教育孩子。

在这样的教育下,孩子在各个方面都表现优秀,甚至到了无所不能的地步。据徐敬凯妈妈透露,她会压着孩子做作业。在她看来,现在学校的练习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她的要求,所以孩子除了要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还需要完成妈妈布置的作业。在孩子的惩罚方面,直接是用试卷的数量作为参考依据。孩子做错三道题,就需要多做一张试卷。

虽然现在徐敬凯只有七岁,但是作业量已经达到了高年级的水平。妈妈觉得,孩子不应该拥有快乐的童年,他需要做的,就是在各个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可是这样的做法对孩子来说是可取的吗?徐敬凯因为对自己的要求过高,没有办法放飞自我,向他人展示自己的才艺,甚至表现出讨好型人格。但在另一边,叶一茜的做法要轻松很多。

孩子是有自己的自带喜好,如果孩子在一方面表现不佳,并不代表孩子在另外一个方面也不行。当孩子对一项事物表现出排斥时,应该顺从他们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让孩子在快乐做自己的同时,还能够学习相应的知识,不断地提升自我。在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需要考虑几个方面。

01

1.考虑孩子感受

爸妈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才,或者是能够按照自己期待的样子去成长。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虽说孩子的后天培养大部分取决于父母,但在孩子不断接触世界的时候会产生属于自己的想法。当孩子对于某件事情特别热爱的时候,家长们应该支持孩子去做,并督促孩子坚持下来,而不是一味地反对。

02

2.让孩子适当放松

相比爸妈读书那会儿,孩子现在的学业从踏入学校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面对堆积成山的作业。孩子还在成长中,对于大人们给予的任务,只能完成,没有拒绝的机会。长期的高压环境,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与朋友相处时,害怕去表达自己的感受,家长们要适当给孩子减压。

03

3.学会表扬孩子

虽说经常表扬孩子,容易让孩子忘记自己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但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当孩子表现特别好的时候,家长们还是不舍得表扬孩子,这会让孩子觉得自己怎么努力都达不到家长们的期待,会对自己失望。适度表扬孩子,能够让孩子更加自信,学会自我肯定。

其实在这个年纪,很多孩子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想法,性格也在慢慢塑造,有些行为甚至能够反映出自己家庭教育的结果。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大多数时候都会和大人们在一起,思考的方式和性格都会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教育没有好坏,更没有优劣之分,只能说哪个更合适。

关注「」,每天学习专业有用的育儿知识,做新时代好妈妈!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记得给我们点赞并分享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