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果孩子身上有3个“毛病”,正说明妈妈是带娃高手

时间:2020-08-31 10:16:25来源:碧空云雨幽

通常来说,孩子出生都是妈妈在带,虽然爸爸偶尔也会带娃,但是爸爸带娃妈妈就会不放心,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孩子跟妈妈还是比较亲的,而为人父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想成为一个好妈妈,就要看带娃是否成功,从某种程度上看,一个出色的孩子往往就是一个妈妈成就的体现。

如果孩子身上有3个“毛病”,正说明妈妈是带娃高手

一、妈妈生气也要粘着妈妈

表姐家女儿今年3岁了,从孩子出生表姐就全职在家带娃,孩子特别爱粘着表姐,无论走到哪都跟着,有时候调皮捣蛋惹表姐生气,表姐就不理她,但是孩子机灵的很,总是厚着脸皮跟在表姐身边,嬉皮笑脸的想办法逗表姐笑。

有时候表姐有点心烦,还会对她发飙,但是小女儿依旧笑嘻嘻的,表姐特别无奈,就感觉这孩子没心没肺的,怎么吼都没用,估计是镇不住她了,其实孩子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正是内心安全感足的表现。

孩子从出生开始,安全感的来源就是父母,而孩子的每个要求,妈妈都能有及时的回应,耐心地引导和陪伴,所以让孩子感觉无论什么时候,妈妈都是在身边的,就算慢慢发脾气,也是爱自己的,这样的亲子关系是不会差的。

二、理直气壮的跟妈妈提要求

周末,表姐带着女儿去书店买绘本,出来之后孩子说要去幼儿园,可是出来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了,就跟孩子说:“今天晚了,玩不了多久就得回家了。”可是孩子却理直气壮的说:“上星期就答应过我的,我一定要去!”

表姐看着孩子特别无奈,于是答应明天带她去,但孩子却说:“明天去也行,但是作为补偿,今晚我想玩半个小时的iPad。”表姐看着女儿无奈的笑着答应了,这个小机灵鬼还学会讨价还价了,看来以后是管不住了。

其实这种敢于在妈妈面前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且提出不同的意见,还用事实跟妈妈理论,这就说明孩子在成长中妈妈是给了孩子足够的空间的,孩子有表达的权利,尊重孩子的想法,这是很多家长都做不到的,孩子长大以后会更加独立有主见。

三、爱逞能

一次表姐外出回家,就听见客厅传来一阵声响,仔细一看是女儿把杯子打碎了,看着一地的玻璃碎片和水迹,表姐忍不住心中的怒火,责罚了女儿,后来表姐收拾完狼藉之后,女儿才说是想给妈妈倒杯水,但是没拿住就掉地上了。

而且最近表姐还发现女儿总是要自己动手做事,表姐给穿好的衣服,非要脱下来再穿一遍,表姐夫下班回家,忙着跑过去递拖鞋,还帮忙挂上表姐夫脱下来的外套,还总是帮表姐收拾碗筷洗菜等,总之,所有能做的不能做的,女儿都要上手做,还经常帮倒忙。

虽然在表姐心里,这是孩子成长的表现,但是还是担心孩子受到危险,说了也不听,但这是孩子责任感强的表现,孩子喜欢表现自己,正说明了妈妈平时给了孩子这样的机会,同时也会认可孩子的行为,孩子才会有自信,爱逞能。

很多时候孩子的一些行为,在大人眼中就是不讨人喜欢的“毛病”,家长不要一味的责骂孩子,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孩子还是有很多的闪光点,被挖掘出来,就会发现孩子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优秀的多,只要家长正确引导,孩子会成为更优秀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