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岁宝宝近视100多度!或因视频早教,家长傻眼....

时间:2020-08-30 13:19:07来源:新闻天天报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随着近视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似乎就要变成“眼镜,是心灵的窗户”了。年年都说近视低龄化,但到底低到什么程度了呢?近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眼科接诊了一名一岁近视患儿,这也刷新了该院近视患儿年龄最小记录。

1岁多的宝宝,100多度的近视,拿到这么一份体检报告,孩子的家长傻眼了,这么小的孩子也会近视吗?通过和医生的交流,家长是满满的自责。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治医师戎晗介绍,通过了解发现这个宝宝的爸爸妈妈过早地给孩子进行视频的早教,这些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力都是有影响的。两岁之前的孩子是不能接触任何电子产品,包括手机、电脑、电视,两岁之后电子产品的使用也是要限制在每天半小时之内的,而且现在很多玩具都是声光类的,这些玩具对视力也是有损害的,家长要尽量减少购买。

医生表示,近视在医学上也是疾病的一种,这么小的孩子患上近视更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孩子需要三个月复查一次,以免造成屈光性斜视,在两岁的时候会做戴镜矫正,以免以后弱视的发生。

医生表示,如今近视幼年化现象越来越明显,从“电视人”到“手机人”,电子设备的普及是近视低龄化、重度化的诱因所在,尤其是智能手机及应用的普及,让低龄儿童近视情况愈发严重。医生建议,家长平时要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做到“三个20”,即每看电子产品20分钟,就要盯着20英尺以外的地方看20秒。

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一直是很多家长头疼的大事。哪个年龄段近视问题较严重?儿童近视呈何种发展趋势?如何控制和预防?通过一张图来了解下↓↓

来源:江苏新闻、腾讯新闻、央视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