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教启蒙需要重视,知道这3要点,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时间:2020-08-25 14:16:57来源:冒险家的世界958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孩子早教的问题,很多人疑惑,孩子还这么小,能学懂东西吗?花那么多钱到底有用吗?心里质疑的同时,又害怕别人家的孩子都去上早教班了,万一真的有用,那自己的宝宝岂不是输在起跑线上?这边小辰从早教目的,早教机构环境,是否足够有必要早教等方面跟大家分析一下。

一.目的

先说家长给孩子考虑早教的目的,你是想让孩子在某一方面有所发展?还是因为没有足够时间陪伴孩子?或者是因为看别人都早教了,怕自己的孩子落后而盲目跟风?

目的是一定要想好的,这决定了孩子的早教放向。比如父母因为过于忙碌,想通过早教亲子课来弥补,那就选择亲子互动多的;有的孩子体能弱,那就选择侧重体能发展的;如果想尽早发现和培养出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就选择艺术兴趣探索类的;如果想开发孩子智力,那就去找智力启蒙类型的早教机构。

不论这些早教种类的高低好坏,不去盲目跟风,父母作为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有义务对孩子的教育进行规划,明确目的和意义都是需要提前想清楚的。

二.环境

再说客观环境,选择早教机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知名度高的,很小机构可能只会误人子弟。早教机构的装修基本都是比较鲜艳的对比色,比如黄色紫色蓝色等等,有利于宝宝的视觉发育。

卫生条件肯定要过关,进门量体温,洗手消毒,签到,换鞋,一步都能少。除了上课,也会有给宝宝课余去玩的地方,有玩具、绘本等等。课堂氛围,给小孩子的,当然都比较轻松愉快,有些还会有兔费的会员活动。选知名度高的大牌早教中心基本都不用担心硬件问题。

三.真的有必要吗?

直截了当,真的不是必要的,如果家里有人全职带孩子,或者有足够的时间在家早教,没有必要非去早教中心。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大家都知道,父母的高度和视野决定了孩子的成长速度和发展方向,如果你给孩子的陪伴不够,或者质量不高的话,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去早教中心更好,毕竟他们有更加系统的教育经验和方法。

最后心态要放平,如果宝宝去了早教中心,不要每次回来就问宝宝今天学会了什么?很多时候潜移默化的环境氛围是更重要的。不论在家还是去早教中心,三月大就可以开始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你的用心陪伴下,宝宝会带给你惊喜~(您的转发与收藏,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