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们帮你完成心愿了”

时间:2020-08-25 12:17:25来源:广西柳州晚报

○○记者 雷媛媛

实习生 李江璇

22日上午,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向60岁的黎女士作遗体告别。黎女士因脑干出血病逝,家属按照她生前的遗愿,捐献了器官和遗体。

“捐献器官和遗体一直是母亲生前的心愿。”黎女士的儿子谭先生说,母亲这个心愿由来已久。

黎女士生前是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职工,为人随和开朗。20年前,黎女士曾患鼻咽癌,经治疗后康复。谭先生说,母亲经历那次重病之后,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生活积极向上,思想开明。母亲患有高血压,需长期服药,她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对生死看得很开。在她生前和家人的聊天当中,多次透露出强烈的捐献意愿。“她自己经历过疾病的痛苦,希望最后能够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同样经历病痛的人,让他们摆脱疾病,重获新生,同时为医学研究事业出一份力。”谭先生说,母亲本来打算去办捐献手续,却没想到意外突然来袭。

一周前,黎女士睡觉前突然头疼,其老伴当即拨打120。经检查发现,黎女士脑干出血,随后陷入重度昏迷。由于出血面积太大,手术风险过高,家属决定放弃手术治疗。黎女士的身体每况愈下,谭先生和父亲决定按照黎女士的心愿捐献器官和遗体。

21日下午,谭先生及其亲属来到黎女士的病床前作最后的告别,并给母亲送来了她平时常穿的衣物。22日上午,黎女士成功捐献了肝脏、肾,为4名患者送去新生的种子。遗体则捐献给医学机构进行科学研究。

“妈妈,我们帮你完成心愿了。”谭先生在遗体捐献志愿者登记表上按下了手印。

据悉,这是我市今年第一例器官和遗体捐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