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临盆前不仅孕妈紧张,胎宝也没闲着,“妈妈你不是独自在战斗!”

时间:2020-08-29 20:16:47来源:锦鲤妈咪育儿

分娩前相比孕妈的紧张,胎儿“忙活”的事情其实更多。

编辑:张大猫

定稿:欧阳比文

熬过了艰难的怀胎十月,终于要到了一朝分娩的时候,这时的宝妈多数都会很紧张,尤其是第一次临盆的宝妈,总觉得自己没做好准备。除了紧张,还带着些许的兴奋。

其实不光是孕妈本身,这时候腹中的小婴儿也在紧张的准备着,为即将来到的这个陌生世界准备着。他们的紧张程度丝毫不比宝妈差,要做的事情也不少。

在准妈临盆前,小家伙也没闲着

1)调整姿势

正常情况下,孕妈分娩都是胎儿的头部先出来,这样胎位正常才能保证宝宝顺利分娩。从孕35周之后,胎儿就会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姿势,做好入盆前的准备。

2)入盆的同时还在“增肥”

不同的宝宝入盆的时间也有不同,有的胎儿甚至临近分娩才开始入盆。36周之后,胎儿身体的各方面系统正处于完善阶段,生长发育也会加速,逐渐进入“增肥”期。体重增加飞快。

3)强化免疫系统

随着宝宝肺部的逐步发育,说明他的免疫系统也在趋于完善,虽然已经接近临产,但胎儿还在努力的继续发育。强化自己的免疫系统,这也是为了分娩做准备。

4)出生前洗个澡

临出生前,胎儿在羊水里还会进行一项类似“洗澡”流程,即逐渐褪去胎脂胎毛,皮肤趋于变光滑。这也是为了出生前做的准备。

但即便如此,胎儿出生后大都还会带着一部分胎皮脂。

孕周来到39周的时候,胎儿基本做好了分娩前的准备,接下来就是等待出生的时机了,此时孕妈不能放松警惕,但同时也要尽量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有个好状态,可以适当运动。

5)做好出生的准备

40周之后,胎儿基本已经做好了出生的准备,甚至在腹中就已经能适应一些即将到来的变化了。这时候的宝宝敏感度大增,哪怕隔着母亲肚皮,对外界的光线或者触动都会有反应。

这时小家伙对外界的情况也越发熟悉,甚至在光线充足的时候,还会伸手遮住眼睛,防止阳光刺眼。

这个阶段孕妈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出现任何征兆都要提前去医院,如果41周了还没发动,可能就需要剖宫产了。

孕妈妈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一旦有任何征兆都要提前去往医院,如果已经到达41周时还未分娩,就要考虑剖腹产了。

孕妈在分娩时,胎儿其实也在“冒险”

1)冲破羊水囊

当孕妈出现规律的阵痛时,大约是在进产房后的8-12个小时左右,这时候基本也是分娩最痛苦的阶段。

宝宝自然也没闲着,正在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姿势,以便能顺利通过骨盆,这时候的宝宝会逐渐收缩身体进行测试,不顺利就会试着转身。这就是我们说的入盆。

一般来说,宝宝多数都要在狭小的空间里至少转身两次才行,可见有多忙碌了吧。

2)借“宫缩”的东风

孕妈从宫颈口张开一直到彻底分娩完成的整个过程,平均时长都在1-2个小时,在这期间,宝宝自然也没闲着,一刻不停地用自己的力量拼命地往出探头。

期间胎儿会非常配合母亲,掌握母亲的宫缩节奏,有规律的一起的使劲儿。直至整个头部都脱出骨盆,当母亲用力时,宝宝会趁机扭转身子,逐渐的把自己的肩膀推出来。

3)为了出生“历尽艰辛”

即便宝宝顺利出生了,但宝妈的生产依然没完事,还要继续等待娩出胎盘,这还大约需要花费5-15分钟,一旦30分钟还未娩出,那八成是粘连了,还需要人工剥离。

小宝宝接下来也闲不着,要进行检查、清洗、分量等工作,之后才能和宝妈正式见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