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6岁孩子赖床,妈妈切忌这样喊孩子起床,不利于孩子智力发育

时间:2020-08-29 14:16:26来源:时尚博主LIST

叮当派好习惯,持续推送教育热点、好习惯养成方法、学习干货等丰富内容,助力3-12岁儿童“学习、情商、性格”三方面优化!欢迎转 发、收藏本文~

幼儿园没几天就要开学了,咱们的宝宝们却还在每天赖床,这就愁坏了妈妈们!!!

宝贝们再不起床,没法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影响接下去上幼儿园,所以叫宝贝儿起床势在必行。

但很多妈妈都用错了方法,导致孩子大脑没有休息好,影响智力发育。

错误方法一:猛然掀孩子被子

对于屡次叫醒也无动于衷的孩子,家长的统一动作就是掀被子。

别管是什么季节,只要在倒计时内没起来,孩子的被子肯定不在自己的身上了。

不仅掀被子,还有拉窗帘,抢枕头,总之在孩子一脸蒙的状态下“成功唤醒”。

方法是很有用,但是忽略了这样一个问题:孩子在睡梦中,大脑是休息的,忽然吓到孩子,大脑会受到刺激。孩子这么小,大脑正在发育期,被刺激到之后,难道不会影响智力发育吗?

错误方法二:反复的催促孩子起床

家长就像定时闹钟一样,每隔5分钟就会过来一次,对孩子进行叫醒工作,而且火气一次比一次大。

实际上,人从整夜的睡眠状态到清醒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就像电脑需要开机一样,是需要切换下模式的。

看似妈妈反复的催促是在给孩子起床的拖延时间,但是在这十分钟的时间里,孩子是很焦虑的睡觉的,他充满了不安,因为他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又会开始唠叨。每天十分钟的不安与焦虑,大脑是一直不稳定的,对智力发育肯定是不利的。

错误方法三:拍打孩子起床

对于那些睡熟的孩子,喊是没有用的,妈妈们一般都会去把孩子给拍醒,但是有些妈妈就会发现,每次拍打孩子起床,孩子情绪都很暴躁,孩子在睡眠的潜意识下,突然被“袭击”,身体肯定会产生一定的抵抗力,叫醒孩子的效果可能挺好的,但对孩子长远的成长会有一定影响,面对家长的拍打叫醒,则容易给孩子造成惊吓,甚至发起本能的反击,这会极大地破坏掉孩子的安全感。

如何正确叫醒孩子呢?

1)再睡10分钟

来到孩子的床边,温和的拍拍孩子,并告诉他:该起床了,不过你可以再睡十分钟,十分钟后妈妈再来喊你起床。

这会给孩子起床一个缓冲的时间,但又不会像第二种方式会让孩子焦虑不安,而且一般到了十分钟左右孩子就能醒,因为你给了他一个十分钟的暗示。

2) 音乐叫醒

选择一段适合孩子的音乐,如《黑猫警长》主题曲、《蓝精灵》等,设置成闹钟铃声,每天让孩子在乐声中醒来,当然声音不能太大。

这样孩子的心情也不会那么烦躁,有兴致的还能哼唱两句。

3) 香味叫醒

孩子经过一晚上的休息,肚中空空,需要食物来补充营养,做一顿丰盛的早餐,让香味飘过来,孩子肚子或许会先醒过来哦。

今日话题:您家孩子赖床吗?您是怎么叫醒孩子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