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校共育】——华侨实验学校二年级六班刘雨桐家长育儿心得分享

时间:2020-08-28 14:16:58来源:如花似糌紫山

【家校共育】——华侨实验学校二年级六班刘雨桐

家长育儿心得分享

家校共育,立德树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能出人头地。因此,教育孩子的方法各异,可谓,推陈出新,层出不穷,每种教育方式难分高下,难说对错。作为一个八岁小女孩的家长,八年的经历不能说有经验可言,感想却是很多的。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应该注意平时生活中的细节问题,做好榜样,带好头。和孩子一起读书学习,营造读书学习的氛围,偶尔也以向孩子“请教”的方式培养孩子多读书学习、做一个有知识人的自豪感。别在孩子面前评判老师和他人,多和其他孩子的家长学习交流孩子的教育方式和经验,做一个有爱心、包容心的家长。

66

%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刘向《说苑》

每年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要求,也算是一个规划。这个习惯似乎从小就有,一直持续到现在。直至今日,我们每年都会和孩子一起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对我来说,用学习的方式来旅行已成为一种传统,而它的意义在于自己的成长。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总会听到孩子这样的话,这个和我们那里不一样,这个一样,也总会比较,什么地方好,什么地方不好。我们在这样的比较中睁大了自己的眼睛,扩张了自己的毛孔,也扩展了彼此的胸怀。

山上的风光,走走看看,锻炼孩子的身体,这也是一种生活模式

英国教育家斯宾塞说:“人培养了自己的习惯,又逐渐被这种习惯所改变,这就是习惯的力量,好的和不好的都如此。”一个人的素质、能力,以至人格,都与习惯紧密相关。教育有一半是通过培养良好习惯来形成人的良好素质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培养良好习惯就是素质教育。

自知自省才能成长,培养孩子便是培养其自知自省的过程!

中国有句老话,叫“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这句话虽然不是绝对的,但也不无它存在的道理。很多有问题的孩子,都是来源于有问题的家庭,而每一个孩子从家庭问题的个案上来看虽然存在各种各样的差异,但有一点却是惊人的相似,那就是孩子的问题首先是父母的问题,而父母的问题大多源于他们的行为与个性。

图文:二年级六班

审核:王木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