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舌尖上的幼儿园 四季食谱让宝贝们吃好每一餐

时间:2020-08-27 20:17:26来源:乐学网

上周美食精彩回顾

本周美食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奶白菜具有清热除火、解毒、亮发、提高免疫力、明目、健脾、和胃、润肠、壮骨、抗衰抗辐射的功效。黑木耳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益气强身、补血活血、降血脂、延缓衰老的功效。

奶白菜炒木耳对降低血脂、清热解毒、健脾和胃、明目养颜、抗衰抗辐射、补血活血有一定作用。

蘑菇含有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以及多种无机质成分。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改善体质,适合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体虚贫血者食用。

《本草纲目拾遗》中说:“虾生淡水者色青,生咸水者色白,溪涧中出者壳厚气腥,湖泽池沼中出者壳薄肉满,气不腥,味佳,海中出者色白肉粗。

虾肉中钙的含量为各种动植物食品之冠,特别适宜老年人和儿童食用。

盐水虾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通乳汁、缓解神经衰弱、有利于病后恢复、预防动脉硬化、消除“时差症”。

芹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P的含量较多。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绿色蔬菜,对防治糖尿病、贫血、小儿佝偻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加上瘦肉,可谓色香味俱全。

优质食材 精心制作

严格规范 营养搭配

让宝贝们吃好每一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