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她的“胎教课”终身难忘

时间:2020-08-27 08:16:39来源:江苏法制报

随着人们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思想逐渐深入人心,“胎教”的理念也在悄然盛行,音乐、阅读、游戏……形式多种多样,而29岁的小周却用自己的经历给自己的孩子上了一堂法治“胎教课”。

在2019年的10月16日,小周和自己的男友李某以及另外几个朋友在一起聚餐,小周虽然是女性,可是酒量却是“巾帼不让须眉”,和酒桌上的几个男性朋友你来我往,喝得“一塌糊涂”,吃饭临近结束的时候,小周和自己的男朋友李某争吵起来,一气之下,拒绝了李某送自己回家的请求,选择自己开车回家。在途中,小周意识模糊,无法正常驾驶,径直撞向了路边,接连撞坏了三辆轿车。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的是一片狼藉的车祸现场和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小周。

2020年5月8日,该案移送淮阴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在对小周讯问过程中,小周的一番话让检察官措手不及。

“检察官,我现在怀孕四个月了,这对我的案件有没有什么影响啊?”小周的语气带着不安。原来,小周已有四个月的身孕,她现在最担心是,如果被判处实刑,自己要在看守所服刑,对腹中的孩子会有不好的影响。

“不得不说,你喝得也太多了,一斤多的白酒,酒精检测256mg/ml,按照这样的检测数值,我们的以往判例就没有缓刑,基本都是实刑,但是考虑到你怀孕的实际情况,即使法院判处你实刑,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对你监外执行。”检察官的答复让小周松了一口气。不用收监执行,已经是小周可以争取到的最好的结果了。

“你马上就是要做母亲的人了,以后千万不能再酒后驾车了,这次好在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你要给你未出生的孩子作一个好榜样。”检察官的一番话让小周羞愧难当。

因为酒驾涉嫌危险驾驶罪,小周被淮阴区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罚金两千元。这既是一次审判,同时又是一场教育。小周当庭表示,自己以后绝对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