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学生作文讲述“我的妈妈”,脑洞奇特逗笑网友:现在的娃不怕打

时间:2020-08-26 12:17:12来源:小乖述娱乐

孩子年幼时,一旦写作文就会不由自主的突出家庭氛围,尤其是在写到家人的时候。其实,教育学家认为拥有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对于孩子来说至关重要。

小学生作文我的妈妈走红,网友表示这孩子真不怕打

小学生的作文总是令人啼笑皆非,有一个孩子在写作文我的妈妈时,就提到了这样的内容。他表示,

我的妈妈特别喜欢打麻将,但自从出生之后就放弃了麻将,因为她发现打我更好玩。

这样的话自然令人捧腹大笑,老师也给予评语,表示

要把标题改成妈妈再爱我一次就更完美了。

还有的孩子在写作文时会提及到家庭的氛围,比如爸爸妈妈吵架之后,总是爸爸让着妈妈,哄妈妈开心之类的。

这样的话题虽然在我们看来再普通不过,但是老师会在仔细看过作文之后,了解到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情况,也能够感受到不同原生家庭赋予了孩子哪些东西。

毕竟对于孩子来说,原生家庭带给他们的影响是重大的。看到这一篇篇作文之后,网友也表示,看来现在的孩子还真是不怕打呢,什么话都敢说,不知道他的母亲看到之后会有怎样的想法呢?

孩子的作文本就凭自己的感受总结而来,可能少了一些华丽的词语,但一定是自己对于家庭和父母的真实感触。就像之前所说,

原生家庭对于孩子日后的性格养成,未来发展,都会带来较大的影响。

那么,

怎样的家庭氛围才更加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呢?

第一,不占用太多属于孩子的空间

中国式父母总是习惯帮孩子做决定,所有与孩子有关的事情仿佛都是由家长说了算,导致孩子过早失去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也不愿意做任何的选择。

可是在长大之后,父母就会强迫孩子立马成为一个坚强的人,也会逼迫他们做出各种选择。而那时,孩子就会有一种被父母抛弃的感觉。

所以,

在孩子长大的过程中,家长就应该给予孩子一些属于他们的空间,让他们尽可能自己去思考和决定某些事情该如何进行,也要让他们懂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才好。

第二,父母之间感情良好

日前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不婚一族年轻人或者是想要过上丁克生活的夫妻,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一个良好的原生家庭,或许家中出现了重男轻女的现象,又或是夫妻二人不够恩爱,让孩子感受不到真正的爱情,也没有良好的恋爱观念,自然会影响他们日后在感情上的看法。

所以,

家庭中父母之间拥有良好的感情,会建立起一个令人舒适温暖的家庭环境,而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孩子,更加善良阳光,也会在工作以及学习上表现的积极乐观。

夫妻二人千万不要小看原生家庭带给孩子的影响,有怎样的家庭氛围,就会教出怎样的孩子,这比言谈说教更加能决定孩子日后的发展和感情之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