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吃奶太用力,被妈妈用剪刀划成“花脸”,5年过去现状如何?

时间:2020-08-25 16:16:22来源:车达人888

很多人都知道,生孩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件过鬼门关的事儿,但是养育孩子,不比过鬼门关轻松多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近几年来有大量的案例显示,很多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患上了产后抑郁,在产后长达一到两年的时间,心理上难以恢复到正常健康的状态。

在经历过艰难的生产之后,母乳喂养可以说是作为母亲的又一大难题。可能很多人不太理解,孩子不就是吃个奶吗,这有什么难的?难的不是孩子吃奶,是母亲产后乳房胀痛,和孩子喝奶时用力过大,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知道有多痛苦。

丽丽前不久生下了二胎,是个男宝宝。对于丽丽来说,生了一个女儿之后,原本是不打算要二胎。但是由于公公和婆婆在生完女儿之后便一直催促她再生一个男孩儿,并且还说会帮丽丽一起照顾两个孩子。然而事与愿违,婆婆出尔反尔,孙子出生之后,婆婆的脸上挂着心想事成的微笑,然后心满意足的回到了乡下,根本没有帮丽丽照顾两个孩子的打算。

这让丽丽很是崩溃,这让夫妻俩之间的矛盾也更加尖锐,两个孩子每天都生活在无尽的争吵当中,时间一久,丽丽就患上了产后抑郁。有一次,丽丽在给儿子喂奶的时候,由于孩子刚长出牙,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所以吸奶的力气非常大,这让丽丽的产后抑郁雪上加霜。

怒不可遏之下,丽丽拿起剪刀用力的划花了孩子的脸,丈夫一进门看到就孩子的脸被划得血淋淋的,妈妈坐在床边嚎啕大哭。母子俩被送进医院,最后幸好孩子还小,身体皮肤都正处于发育阶段,5年过去了,孩子脸上没有留下明显的疤痕。

经过医生的诊断丈夫才知道,原来妻子在这段时间患上了产后抑郁,所以情绪极难控制,丈夫开始反省自己之前对妻子和孩子的态度,经此事之后,也开始对孩妻子和孩子更加关心。

所以,当家人发现宝妈产后心理和情绪发生了变化,该怎么办呢?

1.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帮助妈妈减轻育儿负担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养育孩子是爸爸和妈妈之间共同的责任,而不是说一股脑的全部把育儿责任推给妈妈。尤其是在妈妈刚生产完不久之后,这时正是妈妈情绪波动非常大的时候,身体也没有完全恢复,可以说此时的宝妈心里和身体都非常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此时,宝爸应该勇敢地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责任,为妈妈减轻育儿负担。

2.宝妈自己要学会排解负面情绪

不要小看负面情绪,当负面情绪累积到一个程度时,足以摧毁一个人的情绪,尤其是刚刚经历生产的宝妈。这个时候可以多和家人、闺蜜、父母进行沟通,排解心中的痛苦和烦恼,让全家一起参与到育儿当中。然后自己可以抽个空出门和朋友逛逛街,或者出去旅游一下,让自己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

3.多多运动

运动使人快乐,无论在什么时候,尤其是宝妈经历生产之后,身材还没有恢复,这个时候更要多动一动,比如说做做瑜伽,做做普拉提,让自己的皮肤更加紧致一些,让自己的心情更加轻松一些,让自己更爱运动一些。

不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束缚在养孩子这件事上,除了这个,还有很多的人生目标等着你们去实现。养育孩子不比生孩子轻松容易到哪儿去,对于家人来说,要对宝妈给予支持和包容,支持宝妈其他的决定,包容宝妈因生产而出现的小脾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