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网私讯担心蔡桃贵失宠还冷落蔡波能!二伯揭密礼让育儿术

时间:2020-08-25 14:17:15来源:7454010088

记者潘慧中/综合报道

YouTuber二伯与蔡阿嘎(蔡纬嘉)结婚后,育有2个儿子「蔡桃贵」和「蔡波能」,她最近在影片中透露自从生下2宝后,开始收到网友私讯提醒她要好好分配母爱,比方说「不能让蔡桃贵觉得失宠」或「不能只照顾蔡桃贵不理蔡波能」,因此,她决定好好对此回应了。

▲▼二伯自从生下蔡波能后,收到不少网友的关心私讯。(图/翻摄自YouTube/嘎嫂二伯)

二伯表示父母基本上都不会偏心,以原生家庭为例,她下有2个弟弟,妈妈说:「大的会照顾小的,所以有什么东西的话,小的要礼让给大的。」照现况看来,她的家庭感情都还不错,「所以我想说他们(蔡桃贵、蔡波能)的话也可以考虑这个方式。」但她仍会依孩子们的个性来决定教育方式,「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偏心,两个都是自己的小朋友,没有人会想要刻意偏心,我们会努力做到公平。」

▲二伯回答网友私讯。(图/翻摄自YouTube/嘎嫂二伯)

身为独子的蔡阿嘎从小并没有礼让的观念,直到堂妹「嘎妹」出生才知道东西要分享,「有妹妹出现之后,我们家就是大的要让小的。」然而,他认为谁让谁都不对,小朋友之间要公平,「蔡桃贵不用让蔡波能,蔡波能也不用让蔡桃贵。」

▲▼蔡阿嘎和二伯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很不相同。(图/翻摄自YouTube/嘎嫂二伯)

儿子俩真吵架的话,蔡阿嘎认为要不一人一个、要不就是都不要,一切以公平为原则,如果看电视吵着要看不同节目,他仍抱持同样想法,「要么一起看,要嘛都不要看,没有谁让谁,因为东西就是你的东西嘛,为什么要让?」但他表示可以教小朋友学会分享,「分享可以,但不分享不能说他小气。」

▲▼蔡阿嘎认为兄弟间并不需要礼让,但可以教小孩学会分享。(图/翻摄自YouTube/嘎嫂二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