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育儿不应偏信自媒体

时间:2020-08-26 10:16:51来源:环球网

本文转自【光明日报】;

当下,各种育儿理念层出不穷,育儿类公众号、视频节目不断涌现,如何在海量信息中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着实让年轻父母头疼。日前一项调查也印证了这一点:遇到育儿困惑时,91.0%的受访家长会搜索育儿类自媒体,但60.5%的受访家长认为自媒体中无用信息过多。

目前,网络上涌现出不少具有专业水平、能提供优质指导的育儿公号,但育儿类市场泥沙俱下的问题仍不容小觑。“5种常见育儿误区,99%的家长都踩过雷”“让孩子对学习上瘾,刷爆家长群的育儿经”……一些自媒体或育儿机构利用家长焦虑进行营销,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吸引眼球,打着知识分享的幌子售卖劣质产品,甚至搞出些东拼西凑的伪科学。

营造科学育儿的信息环境,需要各方携手,去伪存真,提质升级。从行业来看,一些育儿类自媒体缺少培训或教育资质,自创的理论五花八门、漏洞百出;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参差不齐,专业育儿知识匮乏。对此,监管部门必须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加大监管力度。对自媒体创业者而言,需要警惕创业热情被流量带偏、被狭隘利益驱使,避免落入创业陷阱。不论是知识分享还是教育创业,内容为王是雷打不动的成功法则。从社会层面来看,教育并不仅仅是家庭内部事务,也需要更多专业力量介入,鼓励社区、医院等开展保育知识与技能培训,广泛传播科学育儿观念,不让歪理有机可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