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一年也怀不上?可能吃了“避孕药”,这几种天然避孕药很常见

时间:2020-08-26 08:16:06来源:晗宝妈眯

对中国人来说,传宗接代是一辈子的事,就算不为了这个使命,大部分的夫妻在结婚后都会选择孕育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不过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还真不是特别容易的。

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怀孕如果上街买东西,一怀一个准。而有的人怀孕却是难于上青天,即使为了怀孕备孕了很长时间,依然怀不上孩子。其实会出现这种现象,除了夫妻本身因素,生活中的影响因素也很大。

夫妻备孕一年,依然怀不上孩子,医院检查后才知道真相

小李今年28岁,丈夫今年30岁,两人结婚5年了,因为事业一直没要孩子,打算等事业稳定了再要孩子。在一年前,由于家里人的催促,然后他们自己也认为年纪到了应该要个孩子,于是两人开始了备孕之旅。

然而,一年过去了,小李的肚子依然没有动静,这让两人的内心有点着急,如果还是这样一直怀不上孩子,万一将来孩子出生,那岂不是自己跟孩子的年龄差就更大了。

而且现在还怀不上孩子呢!万一是自己或者对方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岂不是太不能让人接受了。

为了了解清楚身体有没有生育方面的问题,能不能怀上孩子,两人约定一块去医院做了检查。可检查结果显示;双方的身体都是很健康的,而且都处于怀孕的优质期,理当是可以正常怀孕的。

可两人现在备孕一年了也还没有怀上孩子,医生怀疑有另一方面的原因,在对两人的生活习惯和规律进一步了解后,医生得出结论:吃了"天然避孕药"了。

原来,由于工作压力大,两个人也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经常出去应酬,有事没事就喜欢喝咖啡。而酒精、烟里面的尼古丁、咖啡因都是胎儿最怕的东西,经常有这些行为自然是比较难怀孕的。

后来,小李夫妻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调整了生活节奏,备孕期间戒掉了不少的坏习惯。不到半年时间,小李就顺利怀孕,10月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生活中这些食物都是"天然避孕药",想要孩子就远离它

1.咸菜

对中国人来说,尤其是北方人,早餐里稀饭配上一口咸菜,简直是神仙生活。在西北地区,人们喜欢用萝卜等时令蔬菜腌制咸菜,东北地区人们喜欢吃白菜腌制的咸菜。虽然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但咸菜显然成为了人们的最爱。

对于年轻人来说,咸菜是非常便利的食物,在工作忙没有时间做饭的情况下,拿出一块咸菜配上馍就是一顿饭,咸菜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

咸菜的制作是在蔬菜里倒入大量的盐和调料腌制,经过长时间的浸泡,非常入味下饭。不过对于备孕夫妻来说却是天然的避孕药。

咸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备孕夫妻吃了大量的咸菜,那么人体中摄入了大量的亚硝酸亚,会让男性的精子活性降低,会影响女性的卵子质量,自然会不容易受孕。

2.芹菜

芹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营养价值比较高,女性吃了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因此会受到女性的青睐。

芹菜的制作花样也是比较多的,可以做成饺子,芹菜炒肉等味道也是比较清香,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欢。

但备孕夫妻吃了以后,芹菜会抑制男性的精子质量和活性,导致降低了与卵子结合成功的概率,减低受孕成功的概率。它也是一款天然的避孕药,因此想要孩子的年轻夫妻,能不吃就不吃吧。

3.咖啡

对于工作比较忙,经常需要加班的人来说,咖啡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大大加大了工作的效率。这对于年轻人是非常受用的。然而对于年轻的备孕夫妻来说,却是一大危害。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大量食用以后,会影响女性的输卵管活性,导致受精卵不能正常着床,因此,受孕成功率大大降低。

而且就算成功怀孕,如果还是戒不掉咖啡的话,咖啡会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严重的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

因此,想要备孕要孩子的夫妻注意了,这些天然的"避孕药",即使你再喜欢,也要克制住自己,要不就得自己遭罪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