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浪漫七夕|婚姻登记处提醒:备孕前,最好检查一下身体

时间:2020-08-26 08:16:12来源:潇湘晨报

多对新人在办理婚姻登记

“我们这里登记结婚的整体年龄都不大,有些人头一天刚达到结婚年龄,第二天就来领证了!”8月25日上午,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在乌当区婚姻登记处采访时,刘恋主任告诉记者,“对于准备结婚后马上要孩子的,我还是建议他们进行一下婚检。”

48对登记结婚,7对离婚

记者到达乌当区婚姻登记处大厅时在10点30分左右,填表、盖手印、盖钢印、照相……多对新人正在享受自己的一个甜蜜时刻。

11点过5分时,登记处主任刘恋告诉记者,截至当时,登记处已经为26对新人完成婚姻登记,颁发结婚证。“乌当区登记结婚的,肯定没有两城区的高。”刘恋说。

截止到当天17点的下班时间,乌当区婚姻登记处共完成结婚登记48对。

不过,当天也有7对“过不下去了”的人来办理离婚登记。

多数人,结婚年龄并不大

在问到乌当区登记结婚新人的大致年龄时,得到的答复是:男性二十五六岁、女性二十二三岁的比较多。

这和一些人印象中“二十七八岁后结婚的较多”的看法不太一样。

“男的多出生在1993到1997年,女的则多出生在1995年到1997年。”“有些人头一天刚到结婚年龄,第二天就带起来领证了!”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在做好婚姻登记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为他们介绍一些婚姻政策和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

备孕前,最好检查一下身体

“虽然现在不再要求进行婚前检查,但是对于结婚后马上准备要孩子的新人来说,婚前检查仍然非常有必要。”刘恋说,当天就有一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时拿来婚前检查报告,非常好。

她说,婚前检查(或者说“孕前检查”),可以检查出双方当前的身体情况,有没有患怀孕后影响自身和孩子的相关疾病,身体是不是在处于要孩子的最好状态等等。有疾病的早治疗,痊愈后再考虑要孩子;身体状态暂时不佳的,同样需要调养到最佳状态时再备孕。

据介绍,考虑到“七夕”来进行婚姻登记的人数会比平时多,乌当区民政局早就做好了准备,添加了椅子、饮水机、茶水等人性化服务。并提前对网络、电脑、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等进行检查维护,备足表格、纸张、印泥、笔等办公用品及婚姻登记证。并调整了当天的上班时间,从平时的9:00调整到8:30。

乌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 “七夕”当天婚姻登记工作的任务。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剑

编辑 王浩

编审 李中迪 廖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