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汪涵的“强盗育儿观”,和马云不谋而合,值得家长借鉴

时间:2020-08-26 12:16:53来源:深院空巷锁大叔

马卡连柯曾说,“育儿就是培养孩子对未来的希望。”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类拔萃,比同龄人更加优秀。因此,都会非常注重对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汪涵的“强盗育儿观”与马云的“三力”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非常值得望子成龙的父母去借鉴。

汪涵的“强盗育儿观”与马云的“三力”

提起湖南卫视的著名主持人,可能第一个让人想起来的就是汪涵了。虽然汪涵在40岁才有了儿子小沐沐,但是说起对孩子的教育,汪涵却是一点也不溺爱。他曾在一档节目中表示,要把孩子当成“强盗”来养,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野蛮体魄,培养其强大的内心。其实,通俗的说,就是让孩子身心全面地去发展。

无独有偶,在一次关于教育的访谈中,马云也曾表示,教育的宗旨应该是让孩子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保证孩子能够不出问题,要让孩子学会随机应变。同时,马云还曾表示,在教育中要着重培养孩子的三项能力,即体力,智力和心力。不要让孩子一直活在父母的庇护之下,要让孩子学会面对生活中的挫败,让孩子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由此可见,汪涵和马云在教育孩子上的观点是不谋而合的。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做到注重孩子“三力”发展的父母其实并没有多少。

培养好孩子成长中重要的“三力”,父母应该怎样做?

1、体力是动力

如果孩子没有一个好身体,那么未来一切都好比是空中楼阁,随时都有可能“塌陷”。因此,如果想要孩子未来有一个好的前途,父母首先就要保证孩子有一个强健的身体素质。

所以,一定要在平常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父母可以带孩子每天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晨跑;健身操等等。帮助孩子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少生病。同时,家长也需要保证好孩子的饮食健康,让孩子养成合理膳食,营养摄入均衡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孩子打好成长的基础。

2、智力是根本

孩子的智力是决定孩子未来能力发展如何的关键因素。因此,想要开发孩子的智力,父母一定要让孩子从小做起。父母可以利用孩子的多种感官来刺激孩子的脑部发育。因为,孩子越早接受来自感官的刺激,越能开发出孩子更多的智力潜能。

而开发孩子的智力潜能,父母也可以试试让孩子多进行多种感官的联用。比如,让孩子多做做手指操;让孩子多听听音乐等等。同时,孩子的右脑开发也是帮助孩子变聪明的有效手段。比如,让孩子在生活中偶尔用左手做些简单的事;让孩子多画些画等等,这都能够逐渐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3、心力是关键

心力,其实就是指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挫能力。孩子的茁壮成长不仅需要有健壮的身体,还需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因为,父母不能陪在孩子身边一辈子,未来之路上的各种挫折还需要孩子一个人去承受。所以,家长一定要舍得让孩子独自经历一些风雨,让孩子尽早离开父母的“羽翼”之下,这样,孩子才能够学会独立生存的方法,才能够拥有高情商和良好的心态,才能够变得更加出色。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教子有方的父母。汪涵的“强盗育儿观”,和马云的教育观不谋而合,非常值得望子成龙的家长去借鉴。

#育儿有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