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再寻新妈妈!20天的哺育,小黑豹体重已超1公斤,狗奶妈“玛丽”功成身退

时间:2020-08-26 12:16:46来源:都市条形码

之前条形码曾报道了昆明动物园有一只被黑豹妈妈遗弃的黑豹宝宝,爱心市民把自己养的一只比熊犬“玛丽”送到动物园给小黑豹当临时妈妈。

→→→第一位“临时妈妈”上岗!身材娇小却尽职尽责,新生小黑豹终于吃上母乳啦~

经过20天的哺育,

玛丽功成身退。

动物园再次替小黑豹

征集新的狗妈妈。

记者:“我身旁这只被狗妈妈护住的就是之前我们报道过的小黑豹,小黑豹和它的临时狗妈妈玛丽相处得非常融洽,现在已经20多天了。我们再次来看小黑豹的时候,发现它的眼睛已经睁开了,体型也长大了。玛丽妈妈真的是非常尽职尽责,一直在给小黑豹清理身体,小黑豹正舒服地躺在玛丽妈妈的怀中。饲养员告诉我们,在狗妈妈的精心哺育之下,小黑豹的体重已经超过了1公斤多,比正常的同龄黑豹体重还要多。”

身材娇小的玛丽,真的是一位非常称职的妈妈。小黑豹被照顾得很好,和狗兄弟们相处得也格外融洽。

昆明动物园动管科 王昂:“目前小黑豹的整体状态非常好,可以看出玛丽是一个非常有耐心、很有母爱的代哺乳妈妈,在它的关心下,小黑豹也正在茁壮成长。

玛丽已经离开自己的家20多天,工作人员考虑让它暂时回家。但是小黑豹仍然没有达到断奶的年龄,所以园方现在要再为小黑豹寻找一位新的狗妈妈。

昆明动物园动管科 王昂:“小黑豹一直在成长,刚出生的时候它是以小狗的母乳为主,随着它不断的长大,我们会辅助以奶粉。”

工作人员说,现在征集狗妈妈,主要作用已经从给小黑豹喂奶转变为给它母爱。

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小小的玛丽已经光荣完成了这个任务,目前准备跟主人回家。

如果你家现在有

正在哺乳期的中小型母犬,

并且有完整的防疫,

愿意成为小黑豹的妈妈的话,

可以跟动物园联系!

记者:陈璐  邹延智

编辑 :梅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