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萌娃主动给爸爸夹菜吃,妈妈一旁气得摔筷子,娃霸气回怼逗笑众人

时间:2020-08-17 10:16:36来源:鲍秀兰诊室

都是“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这话可一点儿也不假。的确,相较于儿子,女儿往往更为软萌、贴心、细致,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让许多宝爸甘愿化身为“女儿奴”,对待女儿那叫个温柔,简直可以用“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来形容。

前段时间,有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一家三口正坐在餐桌前吃火锅,女儿则是挨着爸爸一起坐,然后还不忘时不时地给爸爸夹菜吃。坐在对面的宝妈,看到这一幕,醋味就上来了,于是把筷子一摔,以表示自己的不满情绪。女儿看到妈妈发脾气了,也不进行安抚,而是理直气壮地说:“干嘛?不服气喂你爸去。”一句话把宝妈怼得哑口无言。

看完这段视频之后,网友们纷纷评论:

网友A:果然,父女俩才是真爱,宝妈就是一个陪衬罢了。

网友B:太过分啦,怎么能区别对待爸爸妈妈呢。

网友C:还好不是我女儿,不然我这巴掌可就收不住了哈哈哈。

虽然我们常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但其实这样的形容,对于爸爸和女儿来说,都是不恰当的。因为我们要知道的是,女孩从3岁开始,性别意识就已经萌芽了,在这个阶段,她们已经开始清晰地意识到,父亲和母亲的区别在哪里,与此同时,她们还会对父亲依赖情节,甚至是排斥自己的母亲,因此,此时父母对女儿的引导,就显得极其重要。

首先,父亲必须让女儿先意识到,你深爱着你的妻子,然后,爸爸妈妈都爱着你,也就是说,务必要让孩子感受到爱的先后顺序是什么。与此同时,父亲也应该和妻子保持良好、和谐的夫妻关系,而不是天天在孩子面前争吵,如此一来,才有助于塑造孩子的婚恋观、择偶观。

其次,虽然女儿年纪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们不需要被尊重。所以,平时父亲在教育女儿的时候,应该多给予肯定和鼓励,比如,当女儿换新发型、买新衣服的时候,父亲应该欣然接受女儿的转变,给予其一定的赞赏,而不是冷嘲热讽。唯有如此,父亲才能在女儿心目中建立起高大的正面形象,将来女儿就能够更好地与异性相处。

再者,父亲在女儿面前,可以适当地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意,这会让孩子觉得,家长是一直在默默关注着自己的成长,必要的时候,可以鼓励孩子:“你做的真好!”勇敢地向孩子表达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孩子才能够变得更加自信。

最后,父亲要明白的是,你是女儿生命中第一个接触到的异性,所以她对你的看法,会决定她对异性的看法。因此,希望每位父亲都能够参与到养育女儿的进程中来,主动替宝妈分担家庭责任,不要缺席孩子的成长,如此一来,才能够建立良好的父女关系,有助于女儿优秀品格的养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