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肚脐外凸的原因多和这四个因素有关,看完后可别傻傻不知道

时间:2020-08-17 10:16:08来源:鲍秀兰诊室

准妈妈的肚脐为什么会外露?长辈们常说肚脐外露说明肚子里面的是男孩,肚脐内凹的话肚子里面就是女孩。这种说法必然是不可靠的。胎儿的性别是在显怀之前就决定了的,它只和父亲提供的是x染色体还是y染色体有关。而事实上,很多肚脐外露的妈妈最后生下了女孩。那么准妈妈肚脐外露的原因是什么呢?

准妈妈肚脐外凸可能是和这四个因素有关:

1、 肚脐外凸的原因可能是准妈妈怀孕期间过于劳累,导致腹腔压力过大

过于劳累指的是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还在做家务、提重物等等。由于发力使得弯腰下蹲的时候腰部用力,腹部就会产生压迫,导致肚脐凸出。

如果担心肚脐外凸不能复原的话,准妈妈们就要多多休息,在一定的休息过后肚脐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

所以在怀孕时,一定不能让自己太过劳累,多多休息对自己和胎儿都是好的。

2、 肚脐外凸是因为妈妈的先天发育不好,导致腹腔压力过大

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作脐疝。如果准妈妈有脐疝的情况,一定要先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不是会对胎儿有影响,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如果妈妈是在怀孕之前肚子就有疝气的话,就要改善自己的饮食,保证清淡,减少腹腔压力,注意经常排便。

3、 肚脐外凸和妈妈的皮肤松弛紧致程度也有很大的关系

越到怀孕后期胎儿就会变得越大,准妈妈的腹部会受到更大的压力。如果准妈妈的皮肤水润、紧致,那么准妈妈的腹部就会在这个压力下外凸。相反的,不那么水润、松弛的皮肤就不容易在怀孕的时候外凸。

4、肚脐是否外凸还和胎儿的位置不同有紧密的联系

有的胎儿会在子宫后壁的内侧,有的胎儿就会稍稍靠外。相对而言,前者会让准妈妈不会那么显怀,肚子看起来并不会那么大,准妈妈的腹部的压力就会不那么大,肚脐自然也就不会外凸。后者就会因为十分靠外,而从前期就让妈妈的腹部受到更大的压力,准妈妈的肚脐就外凸了。

怀孕后的妈妈们都会发现自己身上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有的妈妈的肚脐周围会变黑,有的妈妈的肚脐周围会长出茂盛的汗毛,有的妈妈的肚皮会明显发黑,妊辰纹会呈现出粗细、形状不同的现象。

这些变化和宝宝的性别并没有关系。之所有会发生这些变化,是因为怀孕之后会分泌一些激素,这些激素反过来作用到妈妈的身上就会或多或少发生一些变化。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妈妈们不用担心害怕。

所以当准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一点点的变化,不要害怕,是你的小宝宝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你,它就像是在和你诉说:“我很快就降临到这个世界上了,妈妈我好期待呢!”

希望妈妈们能顺利产下健康美丽的小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