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丧偶式”育儿成主流,还要被说要求多,是不满足还是太委屈?

时间:2020-08-16 20:16:49来源:一起向学霸进军

和宝妈一起聊天的时候,发现现在“丧偶式”育儿成家庭教育中的主流。每个家庭维持着近似名存实亡的婚姻,老公终成为那个“睡在上铺的兄弟”,都在沉默中拼着一股劲,要么爆发、要么消亡!

如果问到没结婚的女孩,是老公重要还是孩子重要,答案一定会是老公。

因为她们认为老公要过一辈子,孩子未来有他的家庭,她们满怀期待,接触一个个男士,企图找到那个理想型。

最后无非两个结局:

一个是在现实中妥协,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是要老公长得帅;还是要他的家庭条件好;又或是只要对自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最终选择一个自己需要的。

另一和结局就是认不清现实,想找一个家庭条件好、个子高、长得帅、自己又会赚钱的高富帅。所以一直没有合适的目标,最后将自己的年龄也越拖越大,高不成低不就。

如果问到结过婚的女人,生命中老公和孩子谁更重要,多数的回答一定会是孩子;当然也不乏有选择老公的,那一定家庭非常美满、生活如意的家庭,而那只会是极少数。

因为老公也许会再找,毕竟现在离婚率那么高,只有孩子是割舍不下的。

就像前段时间爆火的《三十而已》中,林有有抢走许幻山,在顾佳面前说了很多过分的话,顾佳却未真正动怒。但在林有有动了她的儿子许子言之后,彻底被激怒,也应证了那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我想现实中如果真有顾佳这样的人,在许幻山未出轨时,她或许会说老公和孩子一样重要,但那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想法罢了,事实上从表现来看孩子在她的心中远比老公来得更为重要。

即使如顾佳这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上可扶持老公、下可教育孩子,最后也逃不开被老公责怪自己太强势、总是对生活不满足的命运。

如果除去最终出轨这一条,许幻山可以说是理想型老公的代表了。

愿意吃苦奋斗、改变家庭现状,毕竟没有当初的吃苦也不会有他们的烟花厂;家里的家务会分担做、回家也不做老大爷;还会帮着带孩子。

【多数家庭的现状】

而很多家庭的老公其实还不如许幻山,工资不高、回家啥事都不做、对待孩子心情好的时候或许会问两句,却从未想过应该要陪伴孩子的成长,认真的教孩子,认为那都是女人干的事。

有些人甚至把家当旅社,只有睡觉了才会回家,如果是在外地工作的,更是一个月可能才回家一次,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只会拖孩子的后腿(例如从不知道避着孩子抽烟等等)。

有这样的老公,我想才更让人绝望吧!

【中国家庭的教育现状】

1、男人无能力的家庭

这样的家庭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希望妻子担所有责任,他只要自糊自就好;

一种是希望妻子帮忙一起分担责任。

这样的家庭基本属于男人在外工作,拿着微弱的工资,整天在外工作,回家只想休息,孩子教育上没他什么事。

而这样微弱的工资对于家中还有房贷的家庭来说,工资钱只够还房贷和家庭的日常花销。

对于像现在这样养孩子如烧钱的时代,那样的工资很难再有充裕的资金用来培养孩子。

为了让孩子的未来更加优秀,这就需要女性站出来一起分担,所以宝妈就要承担外出工作赚钱贴补家用、在家伺候家中的大爷、还要打扫卫生、做家务等生活琐事的动作。

这样的情况是现如今多数家庭的现状,男人工资不高,回家却是个大爷,啥事都不用做,只要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就好。

他们只知道他们所以的工资都交到了家中,至于够不够用,就完全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都是女人该考虑的事,他们就这么大能耐了。

2、男人有能力的家庭

男人有能力的家庭通常是男人完全把家庭的责任扛在自己的肩上,不需要妻子心烦,也会尊重妻子要不要工作,可以说是所有人的理想型。

但这样的男人也会有两种表现:

一种是他只会在外赚钱,给家里足够的资金,但其他任何事和他无关,包括自己的父母、孩子等等,都应该是妻子照顾的事。

另一种是像许幻山那样事事尊重妻子的意见,最后可能会出现反弹的一天。

这些男人无论是有能力的、还是没能力的都有一点相似,在家一定是个大爷,至于他们会不会做事自己带娃,全看他们的心情。

对于中国的爸爸,很多外国男性也投来羡慕的眼光,毕竟带娃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网上很多说现在都是老人家在带娃,而事实上多数家庭都是为了家庭的收入来源家长白天工作没有办法,只能让老人家带,而到了下班再自己带娃。

如果有一点办法,谁会愿意将孩子给老人带?现在流行了一句话:你在家带娃,人说你不出去工作;你出去工作,人说你娃给老人带;娃生病了,人说你没照顾好;娃学习不好,人说你没教好。

对于家庭、对于孩子,所有的委屈只能自己咽,人还要说是因为你不知足才会觉得委屈!

最后我要代表女性说一句:我太难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