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吃饭像打仗,妈妈要收拾还要喂饭?快停下,试试这3个小办法

时间:2020-08-26 12:16:59来源:白衣不染尘盖瑞

宝宝开始吃辅食之后,就是需要宝妈们多操心的时候了。因为要考虑到的不仅仅是添加辅食过程中的各种搭配和处理,还有宝宝吃饭该怎么吃的过程。

为什么这么说呢?宝宝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用餐具会不太熟练,就很容易把食物弄到衣服上,衣服弄脏了清洗很麻烦。最重要的是用餐具不顺畅,吃东西吃得又慢又少,所以有些宝妈们就会给宝宝喂食。这样的话宝宝不仅没办法养成一个良好的进食习惯,还会依赖妈妈的喂食,这样妈妈的个人时间就会被占据得更多了。

抖音上有一个段子,讲的是父母喂饭的区别。因为宝宝自己吃饭老是把衣服得脏兮兮的,要么就是觉得吃饭没意思,没胃口吃。妈妈喂饭的时候都很精细,吹一口又慢慢放到宝宝嘴边,虽然过程很慢,但是宝宝一口一口下去吃得也挺多;爸爸喂饭,告诉宝宝自己尝尝烫不烫,结果自己一口两口下去,吃着吃着就没有了,宝宝就哭个不停。

这只是一个段子,不过艺术来源于生活,段子的内容却是改编自现实,也反映了一些问题:很多宝宝刚开始学吃饭的时候总是会把餐具打翻,把衣服弄脏,就像打完仗一样狼狈,收拾起来很麻烦;要么宝宝自己不吃饭,就要妈妈喂,可是妈妈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这样的话休息时间就全部浪费了。

想要让宝宝从小养成好的吃饭习惯,需要爸爸妈妈有意识地去培养。

孩子吃辅食,总是弄得一团乱该怎么办?

1、选择使用一些遮盖物

孩子吃东西很容易弄到衣服上,毕竟年纪小,也不可能去责怪什么,如果孩子还没办法学会好好吃饭,家长就尽量预防发生"特殊情况"吧。

宝宝吃饭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垫一些东西,比如在桌子上铺报纸、在宝宝衣服前面铺纸巾,而且宝宝吃饭的时候不要穿面料量多且邋遢的衣服,比如袖子特别长那种,如果是吃粥或者汤就很容易弄脏。

2、让宝宝不方便进行"探索"

如果宝宝吃饭的时候好奇心重,爸爸妈妈想让宝宝安静下来,可以用一些小方法阻止他们:比如给宝宝用专门的奶瓶喝水喝奶或者喝汤、给宝宝的食物一次不要盛太多、餐具选择上选择重一点且结实的,这样宝宝不容易拿动。这些小办法可以让宝宝没那么容易"破坏"餐桌,食物不会浪费,衣服不会变脏,而且还能让宝宝吃饭变得更方便。

3、吸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或者把食物弄得很乱,其实除了年龄小用餐具不擅长,还有一层就是因为调皮。宝妈们可以在餐具或者食物上下功夫,给宝宝准备一些形状或者颜色方面有吸引力的,比如颜色丰富或者有动物形状的餐具或食物。这样宝宝就会被吸引,可能还能学会自己拿食物吃,养成独立吃饭的好习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