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期压力大,妈妈多关注这3方面,帮您有效缓解稳得很

时间:2020-08-26 18:16:21来源:辣妈小奶宝

怀孕不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非常辛苦,每个阶段都有要面对的挑战。

随着孕期的增长,首先妈妈的体重在不断增加,孕肚也在不断变大,身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这时候妈妈的行动会越来越不方便,随着而来的就是情绪的不稳定。

但不管怎么变,在怀孕期间,妈妈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些事,对自己健康好,对胎儿发育好!

舒缓压力

在整个孕期,很多妈妈都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里:

孕早期担心流产,再加上时不时的孕吐反应,让人很抓狂;

孕中期担心饮食,吃多了怕长胖,吃少了怕影响胎儿的发育;

到了终于要生产的孕晚期,又会因为分娩而焦虑。

总而言之,在怀孕的整个期间里,妈妈每天都处于紧张状态,这样对胎儿的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妈妈要学会舒缓自己的压力,每天保持好心情,不妨选择多和家人、朋友聊天,听听音乐,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去散散步,这些方法都有助于情绪的调节。

注意控制体重

孕期妈妈一定要懂得控制自己的体重,最好在家准备一个体重秤,对自己的体重做到心中有数,这不仅对妈妈的身材控制有好处,还关乎着胎儿的健康发育问题。

因为,一些妈妈过了孕早期之后,开始放肆的吃,于是体重开始一路飙升,导致出现血糖过高的问题,进而患上妊娠疾病,影响胎儿健康。

怀孕期间,建议妈妈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多吃高蛋白类食物,少吃油腻高脂肪食物。

保持充足高质量睡眠

在整个孕期,除了吃好,当然还要睡好。对于孕妈来说,睡觉一直都是个问题,孕早期还好点,尤其是到了孕中晚期,肚子大到了一个程度,被大肚子压迫着总是睡不好,而且还会伴随着腿抽筋、尿频等情况,更是给睡眠带来很大影响。

这个时候,爸爸们就要注意了,夜间一定要多注意孕妈的动态,让她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的给予帮助。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妈妈可以尝试多种不同的睡觉方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提高睡眠质量,当然也可以借用孕妇枕帮助入睡哦!

怀孕期间的每一个阶段都是辛苦的,而且都需要妈妈细心谨慎,只有这样才能平安、顺利的生下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