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丁宁不参加奥运模拟赛,却到敦煌开直播:大宝贝或离东京越来越远

时间:2020-08-27 08:16:26来源:瑜说还休

8月26日,国乒老将、“大宝贝”丁宁在其自媒体中写道:

“第一次来到敦煌,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景和文化,第一次直播,感觉有点小紧张,很荣幸在敦煌魔鬼城和大家一起,看“李宁三十而立·丝路探行主题派对”——丝路探行的过程中,要对自己说一句:勇敢面对,一起冲”。

虽然,在这里丁宁说了一句很励志的话“勇敢面对,一起冲”,但是,联想到前几天,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国乒奥运模拟赛”,丁宁却以“调整状态”为由,而非是有伤的原因,竟未参加这个全程模拟东京奥运赛程的重要比赛,这就不由令人感觉到:丁宁或离东京奥运会,已越来越远了吧?

此前的奥运模拟赛,退赛的不止丁宁一人,另外两位老将刘诗雯和朱雨玲,也同时未参加——但二人给出的原因,却是有伤病在身,这似乎更能说得过去。

可丁宁给出的理由是“调整状态”,本就让人有点迷惑:这样的大赛磨炼,不正是真正调整状态、检验成绩和发现不足的最佳时机吗?

相反,丁宁在调整状态期间,不是全心会神于球桌前,而是选择了更多参与社会活动——这种调整状态的方式,是否可取呢?这或就会是见仁见智的事了。

事实上,这更多的还是令人感觉到,丁宁似乎有自我放弃奥运之嫌了吧?

这个奥运周期以来,丁宁的状态和成绩一直都不太好,去年的征战中,她也没能夺得一个个人冠军;但丁宁也仍有战胜过伊藤美诚、王曼昱的战果,且其左手打法,也是中国女乒团队中双打的一个很好选择,可以说,丁宁如果想争取一个奥运名额,就必得毫不松懈地苦练、比赛才行。

而相反,小将孙颖莎的不断出彩,在成绩上,以及对阵女乒最大对手伊藤的结果上,丁宁都已被孙颖莎拉远了距离,这更加速了丁宁的危机感——最近,孙颖莎更是放出了“如果参加奥运会,我要争取三金全夺”的宏大目标,这也显然出,孙颖莎极有可能取丁宁而代之了吧?

丁宁在新的一年里,如何调整状态,才会是最佳选择?是多练多比赛?还是精力更多入在退役后生活的准备上?——如像现在这样多参加社会活动、开直播等?相信大满贯得主的丁宁,应该会有自己的思考与结论。

显然,技术本已定型、难有新突破的丁宁,真想最后一次争取到奥运资格,就必须要有更多的投入、拼搏与“勇敢面对、往前冲”才行了!【原创作者:瑜说还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