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偷偷抹了妈妈的口红,这位妈妈的第一反应,让很多家长汗颜

时间:2020-08-04 14:16:49来源:美桃生活

在孩子小的时候,大多数父母都会给他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尤其是那些生有女儿的,父母更是用心,拉出门遛遛活脱脱一个小公主。可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父母对孩子的穿着打扮就没那么在意了,关注点都是在学习上。不过下面这位妈妈的做法,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女儿偷偷抹了妈妈的口红,这位妈妈的第一反应,让很多家长汗颜

阿玲的女儿在一所示范性中学上学,开学后就上初三了,在此之前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保持在班级的前三。这个暑假,阿玲发现女儿在用自己的修眉刀修眉,还偷偷使用自己的口红、眉笔,女儿臭美了一会就洗掉了。

妈妈询问女儿用化妆品的原因,结果愧疚不已

阿玲看在眼里,先是有些高兴后有一些内疚,高兴在女儿爱美说明她长大了,内疚在自从女儿四年级以后,就没再多花心思给她打扮,注意力都盯在学习成绩上。

隔天,阿玲把女儿叫到化妆台前,一一告诉女儿这些化妆品如何使用,询问她是不是有什么活动要参加?用不用给她买一条裙子?上一次买裙子的时候还是小学毕业,今年已经不能穿了。

女儿偷偷抹了妈妈的口红,这位妈妈的第一反应,让很多家长汗颜

女儿一开始很诧异,后来学得很认真,被妈妈关心后慢慢说出实话:班里有同学说她穿得土,前些天小学同学聚会自己也没敢去……听到这里,妈妈去翻看女儿的衣柜,视线被满柜子的运动服占据,心里愧疚不已。

和这位妈妈相比,那些给孩子灌输“好女孩都不打扮,爱漂亮的都虚荣”的爸妈,会不会感到汗颜?

孩子爱美不可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孩子亦然。18-24个月左右,宝宝就逐渐有了自我意识,喜欢追求美的东西,审美就此开始。而到了5-7岁,就到了所谓的“儿童成长敏感期”,他们有了自己的审美标准,对打扮自己充满兴趣。

女儿偷偷抹了妈妈的口红,这位妈妈的第一反应,让很多家长汗颜

无论男孩还是女孩,他们喜欢美追求美都是成长阶段的一环,美本来就是好的事物,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指引孩子发现美,接受美,而不是抨击美,诋毁美。

蒋勋曾说:“一个人审美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他的竞争力水平。因为审美不仅代表着整体思维,也代表着细节思维。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培养他的审美力。”

不要遏制孩子的爱美之心

著名主持人董卿,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完美写照,但她却是一个不自信的人。她曾经坦言,爸爸不让她多照镜子,不给她买新衣服。为了打击她的爱美心,爸爸的名言是:马铃薯再打扮也是土豆,你不如多看看书。

女儿偷偷抹了妈妈的口红,这位妈妈的第一反应,让很多家长汗颜

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儿童时代的东西,到了少年时代就无法弥补,到了成年时代,就更加无望了。这一规律涉及孩子精神生活的各个领域,特别是美育。”

可以说允许孩子爱美,是他们树立自信心的开端。有一类家长很可怕,他们给女儿灌输的思想是“好女孩都不打扮,爱漂亮的都虚荣”,这类孩子将来很吃亏,只有走入社会后她们才会明白得体的装扮有多重要。

告诉孩子:你要热爱自己的身体,自尊自爱自信,学会欣赏和接纳世界上各种各样不同的美。

各位朋友,你会允许孩子爱美吗?小时候是一个被父母遏制“爱美”的人吗?不妨告诉我们你的真实想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