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0-3岁孩子怎么早教?抓住4个重点,孩子更聪慧

时间:2020-08-04 10:16:12来源:小明哥火线妹

早教这个词语近年来慢慢进入大家的视野,由于家长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早教的市场近年来相当的火爆。

看到早教这个词,大多数人对它的定义是小宝宝的早期教育。其实早教广义是指对0-6岁儿童进行的以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为目的的教育,狭义是指0-3岁幼儿阶段的早期学习。

为什么早教在现如今的社会这么流行?早教对孩子的意义有哪些呢?

0-3岁孩子怎么早教?抓住4个重点,孩子更聪慧

大家要知道,孩子大脑发育在3岁以前是最快的,宝宝出生时的脑重量大约在370克,等宝宝长到6个月时,脑重量为出生时的2倍,占成人脑重的50%,总而言之孩子的大脑发育远远超过了身体发育的速度。

所以说孩子0到6岁这个年龄段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智力开发的关键期,家长们抓住这个时期对孩子进行大脑潜能开发,对于孩子将来的智力发展是很有帮助的。因此早教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接下,我们就来说说0-3岁宝宝的早教重点,家长们有时间可以带着宝宝做哦。

0-3岁孩子怎么早教?抓住4个重点,孩子更聪慧

第一,训练宝宝的观察能力

宝宝2岁之前,就可以训练宝宝的观察能力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平日里宝宝吃饱了躺在床上,一双小眼睛滴溜溜的乱看,其实他就是在观察这个世界。

练习方法:

1、家长可以拿出两张相似的图片,让宝宝观察并说出两张图片的不同之处,一开始不要用过于复杂的图片,可以从简单图片开始。

2、拿给宝宝一个水果或者玩具,让宝宝观察一会儿,之后把物品藏起来,让宝宝说出它的颜色、形状等等特征。这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观察力,还能锻炼记忆力。

第二,训练宝宝的动作能力

宝宝从6个月开始,渐渐地学会坐,然后从坐稳到爬行,然后会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走路。平日里家长们可以对宝宝的这些动作进行训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循序渐进。

1、捡球游戏。当宝宝学会独立行走之后,家长可以拿一个球放在距离宝宝1米的地方,引导宝宝去把球捡回来。也可以让宝宝自己扔球然后捡回来,可以锻炼宝宝的综合运动能力。

2、捡花生游戏。将20粒左右的花生倒在桌子上,宝宝面前摆一个小碗,让宝宝用手把花生全部抓进小碗里。这个游戏可以训练手部动作协调能力。

0-3岁孩子怎么早教?抓住4个重点,孩子更聪慧

第三,训练宝宝的记忆力

记忆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家长们要从小注重宝宝的记忆力训练。

1、可以让宝宝学会一首儿歌,或者学会一首短诗,家长们给出上一句,可以让宝宝接下一句。先从简单的开始,慢慢提高记忆力。

2、给宝宝看不同颜色的卡片,之后将这些卡片放进盒子里,让宝宝说出每一种颜色的卡片有几张。

第四,训练语言能力

宝宝2-3岁时,是儿言发展的关键期,抓住好这个时间段训练,对宝宝的表达和思维都有帮助。

1、给宝宝看绘本,告诉宝宝绘本上的动物和水果的名称,之后让宝宝说出来。

2、当宝宝词汇掌握得差不多时,就可以训练句子了。鼓励宝宝自己描述一件事,比如今天做了什么,今天想吃什么等等,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