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口人午餐3菜1汤,不丰盛但健康,网友:这妈妈懂养生

时间:2020-08-26 20:17:13来源:柠檬烤腊肉

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就到了开学季,孩子们已经在做开学的准备,开学前,孩子们忙,当妈的也不闲,是该好好规划开学后的一日三餐了,开学后中午时间有限,学生和我们上班族一样,两个小时的午饭时间,掐头去尾的,时间也就剩一个多小时,这个时间要把午餐吃完,还要留有休息的时间,不规划好,饭吃不好,影响心情影响上班,亚历山大。

午餐要吃饱,但也做到不剩饭不浪费,自家人根据每个人的饭量来做,食材根据季节选择一些时令菜,既养生又营养,有些食材提前准备,做的时候快手又简单,每次都光盘。

做好的午餐发朋友圈狂点赞,网友:这妈妈懂养生,秋天这样吃就对了

【素什锦】+【冬瓜蒸粉丝】+【茄汁龙利鱼】+【冬瓜紫菜肉片汤】

【素什锦】:纯素的一道营养菜,适合秋季食用,食材用到了银耳、木耳、西芹、莲子、西兰花、胡萝卜,食材丰富,营养去秋燥,一盘也就几块钱,做起来也比较快手。

银耳、木耳凉水泡发洗净,胡萝卜、西芹洗净切段,莲子去芯,不介意可不去,把准备好的食材焯水备用,焯水缩短炒制时间,炒锅加油,放蒜末爆香,放入焯好的所有食材,翻炒几下,最后加盐、少许糖调味即可出锅。

【冬瓜蒸粉丝】:是我家受欢迎的素菜之一,秋天吃冬瓜,除湿去燥,小朋友不爱吃素菜,但这种做法做出的冬瓜上桌瞬间光盘,做法也不难。

冬瓜去皮切片,粉丝用温水泡发,泡好的粉丝放入盘中,冬瓜片码放在冬瓜上,大蒜切末,炒锅加油油热放入一半的大蒜炒至金黄,关火加盐、生抽、蚝油调味,放入剩余的蒜末拌匀,把炒好的蒜蓉均匀的淋在冬瓜上,蒸锅上汽后放入冬瓜粉丝,大火蒸10分钟即可。

【茄汁龙利鱼】:龙利鱼营养无刺,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做成茄汁味,营养下饭不上火。

龙利鱼洗净用厨房纸擦干水分,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盐、胡椒粉、料酒、蛋清、少许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番茄去皮切成小块,炒锅加油放入葱姜末炒香,放入番茄炒至出沙,再加点番茄沙司(味道更好),加少许水开锅翻入腌好的龙利鱼片,煮2分钟即可。

【冬瓜紫菜肉片汤】:肉用的是猪里脊,腌制后特别滑嫩,紫菜、冬瓜搭配做成汤,鲜美好喝,做法也简单。

里脊肉切薄片,多洗几遍,挤干水分,放入碗中,加入盐、料酒、生抽、胡椒粉、蛋清抓匀,最后再加入淀粉抓匀,倒少许食用油拌一拌,冬瓜切薄片、紫菜泡水洗净,锅中加水水开放入冬瓜片、紫菜煮5分钟,加入腌好的肉片煮2分钟,淋入鸡蛋液,蛋液成型加盐、生抽调味,倒入适量的水淀粉,汤汁黏稠即可出锅。喜欢吃醋也可以加点醋。肉片滑嫩,鲜美营养,味道非常不错。

三口人,一大两小,菜量不大,有荤有素,做法也不难,食材提前准备,也特别的快手。

感谢您的关注和转发,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多提宝贵意见,图文原创,禁止抄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