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生党晒放假回家妈妈做的饭,第一天丰盛,越到后面越惨不忍睹!

时间:2020-08-19 08:16:46来源:浅色之语

暑假来临,很多学生党都已经放假回家了。记得当年我上大学的时候,每个假期吃到的最丰盛的两顿饭就是假期第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随着我在家呆着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妈对我的态度是一天不如一天,伙食也是越来越差。然而有着同样遭遇的不止是我一个人,我表妹刚刚放暑假了,晒了她从第一天起吃到的伙食,第一天真的是有着皇帝般的待遇。

这是她起初回到家时妈妈给她准备的饭菜。伴随着一桌飘香的饭菜,还有妈妈暖意十足的眼神,以及一口一个乖女儿,吃完饭还有切好的水果等待着她,不需要洗碗洗衣服擦地,完全就是饭来张口吃完就玩的状态,这样的好生活都让表妹有点忘乎所以了,一个劲的感叹还是在家好啊。

表妹到家的第一周,家里的伙食一直都在线,就连她爸爸都在饭桌上喜笑颜开的说,终于可以借她的光改善生活了。她当时心里还有些心疼爸爸,因为她不在家的日子里,妈妈几乎是能凑合就凑合,一顿土豆炖豆角恨不得做出来一天的量,中午吃完晚上吃,一周连肉都很少买。然而她回家后的伙食快让表妹美冒泡了,每天一睁眼吃到的都是自己爱吃的。生活好到不像样啊。

以我的经验,妈妈对她的爱意超不过一周,果然不出所料,到了第二周的时候,午饭质量有所下降。有时候表妹他爸不回来吃饭,她妈就直接煮一碗馄饨给她吃了,吃完之后表妹要去刷碗、收拾厨房,顺便擦地。否则她妈就会唠叨“这么大人了,回来也不干点活,好意思吗”

再后来,她妈妈会煲一大锅的粥,跟表妹说你这一天也不出屋,吃那么多都消耗不了,喝粥吧。

偶尔也会煲汤,只不过这一次汤是唯一的菜,主食就是馒头。而表妹她妈对她的态度也是越来越严厉,早晨还没等睡醒,她妈就带着拖布进屋了,首先把门窗四敞大开,然后伴随着叮当的声音,把屋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擦一遍,临出门的时候还会对着表妹大喊,都该10点了还不起,而表妹看了一眼表发现才8点45而已。

如今,这就是表妹三餐的常态。每天早上妈妈会亲自去市场买上10块钱的玉米,回来煮一大锅,在妈妈眼里,不读书不干活的人,吃玉米就已经足够了。这种直线下滑的伙食让人一看就是亲妈所为了,还记得你当年放假回家妈妈给你做过的饭菜吗,是不是一天不如一天,来说说吧,让你印象最深的那顿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