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王嫂昆凌“科学育儿观”为什么引争议?婆媳矛盾如何化解!

时间:2020-08-26 18:16:28来源:吃米饼么

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父母忙于工作,家中的孩子往往都是由婆婆帮忙照顾,但是很多的老人在对于孩子的教育上往往局限于传统老式,这难免会和年轻一代的育儿方式有所代购,在加上老人的封闭式思想,很难会接受新的育儿方式,这就导致了很多家庭矛盾的产生。

昆凌与婆婆不同的育儿观

而对于这样的问题,不仅仅是我们平民百姓,就连明星也有所遭遇,在前不久的一个访谈中,天王嫂昆凌就谈及了她与婆婆不同的育儿观。昆凌认为在孩子2岁之前不会给她吃盐,在3岁前不会给孩子吃糖,但对于这样的育儿方式,身边的老人就非常的不解,认为没有盐的食物难以下咽,对孩子来说不吃盐身体就没有力气,就会坚持正常添加调味品。这样两代人的育儿方式就会引起家庭矛盾。

传统育儿观的差异

很多家庭来说,老一代人的错误带方式,我们还没来得及和他们讲道理,就会被反驳出,小时候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方式带大的,你们还不是一样好好的很健康,这人很多年轻人都很无奈。科学育儿是当代最为正确的育儿方式,科学方法是最具权威性的,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最健康安全的。首先,我们让清楚的让老人知道,科学育儿方式不是瞎讲究,而是通过正确的科学方式得出的结论,老一辈人他们虽然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但是很多错误无知的观念应该让老人了解,不然受害的往往就是我们自己的孩子。

老人传统育儿方式的弊端

前不久看到一则报道,老人偷偷背着儿媳妇给孩子喂了虾仁蒸蛋,结果差点导致孩子丧命。还有偷偷给7个月答的孩子在食物中加盐的老人,以及怕孩子消化不好把食物嚼碎了喂孩子,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有的则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安全。

科学育儿的正确方式

所以科学证明,科学育儿并不是瞎讲究,而是对孩子来说更加健康的育儿方式。据数据调查,在30年前,老一辈带娃时期,幼儿的死亡率达到了近几年的几倍之多,而农村的死亡率更是在同一时期远超城市儿童。

从这一点我们不难看出,近几年随着科学育儿的普及,幼儿的死亡率也出现了大幅的下降。这一点完全可以打翻了传统老一辈人的育儿方式。科学育儿是保障幼儿成长发育的关键,所以对于科学育儿方式,也希望更多的老人可以理解,用最健康的方式来让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