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旬农民家门口找差事年收入4万元,老伴把他当宝贝,羊奶伺候

时间:2020-08-27 12:18:15来源:情感崖站

近日,雨后的一天我们一行人来到山西省晋南中条山区采风,走进黄河岸边的一个小山村,村口我们看到了两位老人,大叔身着橘红色的工作服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山沟里的老人这是在哪里上的班?他又干着什么工作?

大叔姓李,今年67岁,他对我们一行人的到来似乎有点警觉,盘问再三后才将我们带进了他的家,大叔说自己有1儿1女,现在都在外边生活,他和老伴留守在山沟里,守着自己的老家。

窑洞里大娘刚刚做好早饭,两位老人坐在桌子上一边吃饭一边和我们聊天,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情,大叔的早饭竟然有一大碗的羊奶,可是大娘只是喝着面汤,就此我们拉开了话题。

大娘说老伴是家里的宝贝,要特殊照顾,现在自己的身体不如老伴好,家里的10多亩山地全靠老伴一人种植,每年能收入2万多元钱,另外老伴在家门口的公路上谋了份好差事,一年能挣21600元钱,这就是老两口一年的花销来源。

7年前李大叔的腿关节觉得不舒服,听村子里的一位老人讲喝羊奶可以补充钙元素,对老年人的身体有好处,就花了380元钱买了一只奶羊,大叔就开始喝羊奶,每天大娘给他准备1斤羊奶,一直喝了6年多,现在腿脚恢复好多了,干活根本不受影响。

大叔家里还有10多亩的山坡地,种植着苹果和粮食作物,儿子在外工作,农活自然是大叔的事情,5年前当地一条公路从他家门前经过,大叔便在公路段找了一份清扫公路的活,每天和8个工人负责50多里路的清扫任务,腿脚好了才能适应工作需要,喝羊奶就是他身体健康的保证。

大娘说其实让大叔一个人喝羊奶,自己不喝的还有个原因就是自己不习惯羊奶味道,老伴要保证体力和腿脚,索性每天挤的羊奶就全给他喝了。早上大叔外出干活大娘在家里做饭,挤好羊奶经过高温加热,然后让大叔当汤喝。

大叔说这只奶羊6年了给他家立了功,每年下羊羔还能卖1000多元钱,还能给自己提供半年的羊奶,今年贡献更大,它竟然生了3只小羊。每天早上和下午自会利用出工的间隙割点草,然后回家再喂它,挺方便的。

大叔和大娘说儿子在外生活工作,回家一次不容易,他们也不愿意多麻烦孩子,现在虽然生活在农村,可是生活很好,粮食地里产,蔬菜自己种,这些都不花钱,但就大叔一年的4万元也花不了。

两位老人生活的小院里有上个世纪建造的砖窑,到现在依旧非常坚固,他们就这样种地,出工,养奶羊,过着传统加现代的农家生活,大娘把大叔当宝贝看似为了赚钱,其实我们能够理解老人的用心,老来伴互相关心才应该是她的心里话。各位您说是不是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