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要给宝宝打的疫苗有哪些?这些育儿知识,越早了解越好!

时间:2020-08-27 10:16:26来源:杏妈育儿说

撰稿:刘敏| 插画:kit | 审核:静好

宝宝在出生以后,家人们要注意给宝宝基础的护理,尤其是在现在疫情期间,以及秋冬季快要来临的时节,更要注意给宝宝预防接种,那么需要给宝宝打哪些疫苗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给宝宝接种疫苗的那些事。

在宝宝出生的第一个月,首先要注射的就是乙肝疫苗

这是为了预防乙型肝炎,要知道,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那么很有可能发展成肝硬变,即便是携带病毒的母亲,也可能有40%的几率直接把病毒传染给孩儿,因此必须接种乙肝疫苗,这种措施可以有效的控制乙肝的传播,尤其是控制母婴传播,需要提醒的是,宝宝在接种之后,一般情况下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当然临床上也有个别宝宝有轻微发热,这个不需要特别去处理。

第二个需要接种的疫苗是注射卡介苗

这种疫苗可以有效地增强对结核病的抵抗力,有些医院会在孩子出生24小时之后,主动给宝宝接种,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能够接种成功,这就需要看宝宝自身的情况以及疫苗在身体里面,可不可以产生抗体,当然,这只需要家长们好好配合医院就可以了。

接种了这两种疫苗之后,并不是一劳永逸了,比如说卡介疫苗,这种药物的免疫力会随着活菌在人体内逐渐减少而减少,因此在一开始接种之后还要到小学或者是初中一年级的时候进行第二次注射,这样做效果更好。以上就是新生儿必须要打的两款疫苗。

作为新手父母,除了要关注疫苗外,在宝宝的护理上面,也是不能掉以轻心。例如做好眼部护理,就是父母的必修课,新生儿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要注意给他们进行眼部的护理,回到家以后,家长可以用0.25%的氯霉素眼药水滴眼,每日两次左右就能够达到预防的效果,给宝宝们洗澡的时候也千万要注意,不要把污水灌入宝宝耳朵里面,即便是不小心灌进去,也要赶快的给孩子擦干净。

新生儿皮肤较嫩,病毒感染可能会引起耳朵内的一些疾病,因此,父母在护理这方面大意不得。另外,不少家长用粗布给宝宝擦拭牙龈,这也是很不专业的一个做法,正确的姿势是轻轻的用棉布帮宝宝擦一擦就可以了,因为婴儿的牙龈本来就是浅黄色的,如果父母给孩子擦牙的时候用力过猛,那么就会破坏她们的牙龈结构,严重的话孩子甚至会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

照顾新生儿宝宝,没有说的那么简单,当然也没有太多的复杂操作,家长做好护理工作,用健康的心理迎接孩子的每一天,这就足够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