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叶一茜育儿有一套,“私人订制”教育理念获赞,难怪森碟这么优秀

时间:2020-08-27 08:17:26来源:娱小北vlog

不同性格的孩子如何教育?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这些知识点对已经有了孩子的宝妈来说尤为重要。孩子性格的养成,家庭对孩子的影响,这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一生。

所以真人秀《亲爱的小课桌》就以“课后托管班”为切入点,邀请明星嘉宾作为代课老师,全程参与托管班日常的教辅与培养工作。

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孩子不同的性格,以及原生家庭教育方式的影响,都会体现出来。

那么在观察室中的明星与素人家长们可以就其教育理念进行探讨,一方面帮助孩子更好的自主学习,另一方面是寻求亲子教育焦虑的释放出口。

由于每位家长的教育理念不同,孩子的表现与性格也有所不同,所以在短短一期的节目中就能看出不同教育理念下的孩子,性格差异有多大。

经过观察,现场已出现两种不同教育理念,一方是以徐敬凯妈妈为典型的“海淀妈妈”教育理念群体,一方是以叶一茜为典型的“顺义妈妈”教育理念群体。

所谓的“海淀妈妈”是指身心精力都花在孩子的教育上,为孩子付出所有的女性群体。

其中,徐敬凯妈妈就是典型代表。

她的教育理念是小孩子没有快乐的童年,所以七岁的徐敬凯每天做的作业一半是老师布置的,另一半则是妈妈布置的。且每天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期间不能偷懒也不能出错,否则作业只会越来越多。

在这样的高压学习环境下,徐敬凯曾创下一个寒假做376份考卷的记录。

即便这样,徐妈妈依旧不满意,甚至觉得做得太少。这让嘉宾王栎鑫连连吞咽口水表示惊讶与反对。

王栎鑫、傅首尔以及叶一茜为何如此反对?就是因为长期在高压环境下成长,已导致徐敬凯性格越发内向。

年仅7岁的他对自己的要求过高,甚至出现喜欢与人比较以及自卑的情况。

不愿自我介绍,特长是街舞却不愿表现,因为他长期对自己的标准过高,导致他有了心理包袱不愿放开,生怕做得不如其他小朋友好,索性什么也不做。

在妈妈的严格要求下,他也逐渐掌握妈妈的心理,知道妈妈喜欢听什么话和喜欢让他做什么,久而久之养成讨好型人格。

徐敬凯的成绩相较同龄人已经是佼佼者,但由于自我要求过高,产生自卑的心理不敢露怯。

正因为在他身上发现这些问题,所以在场的嘉宾都不赞同徐妈妈填鸭式的教育方式,而是劝说她放松条件与标准。

同样是家长,叶一茜的教育理念就是典型的“顺义妈妈”,更注重规划,从不强迫孩子学习。所以在教育森碟与小亮仔时,叶一茜更在意性格与抗压能力还有自我情绪调节能力的培养。

在叶一茜看来,成绩不是检验孩子成不成功的唯一标准,在教育孩子方面她也有属于自己的那一套,其中“私人订制”教育理念就是她的“法宝”。

这个理念获得在场嘉宾的肯定与赞赏。

所谓的“私人订制”教育理念,就是顺着自家孩子的性格与天性去培养,比如森碟从小爱动,人送外号“风一样的女子”。

天生就爱动,那么叶一茜也不会强行让她安安静静坐在书桌旁学习,而是多方面进行培养,在不放弃学习的情况下再特意培养她的体育。

体育学习两手抓但不会严格要求,让森碟既找到自己的乐趣又能让乐趣变成自己往后考学的加分项,同时还能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

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未来能有主动选择权,在叶一茜看来这远比让孩子“往死里学”强太多。

在她的教育下,森碟自信阳光,滑板、网球、小提琴样样行,即便面对大明星莱顿·休伊特也落落大方。

如今12岁的她亭亭玉立,骨子里透露出的自信招人喜欢。总是元气满满的出现,总是挂着阳光灿烂的笑容,让人心情愉悦。

这样乐观自信的森碟,少不了叶一茜的“私人订制”教育理念,这也是为什么其他嘉宾欣赏这一理念的原因。

家长轻松,孩子快乐,有自己的兴趣还能用来加分,这个教育方向并不输给做成百上千套试卷。

除此之外,叶一茜在平日生活中也尤为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她会让孩子们觉得自己是个不会有任何偏心的公平妈妈,即便两个孩子闹不愉快也会选择全体批评,并让孩子互相道歉。

为了不让森碟有虚荣心,在《爸爸去哪儿》播出时选择性给她观看,或者是不给看。

在录制《爸爸去哪儿》时,叶一茜会提前告诉森碟过两天是爸爸的生日,如果能想起来就跟爸爸说生日快乐。

森碟做到了,田亮感动不已。

叶一茜育儿有一套,既能让孩子开心,也能让孩子懂事,还能让家长轻松。

节目里,从很多细节中也能看出叶一茜的教育方式,她比较注重孩子的心情变化,在凯凯对自己要求过高不敢在众人面前跳街舞时,她会蹲下来劝说,即便不愿意也不做强求。

因为她知道孩子也需要面子,越是逼着他,反而效果越不好。

在察觉到凯凯的情绪后,叶一茜会用自己的方式劝说他放松心情降低标准,即使凯凯表现得并不好,也依旧会在其家长面前表扬他给他自信,而不是当面指责。

孩子也有自尊心,孩子需要快乐的童年,“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压力大,所以叶一茜采用“私人订制”教育理念,针对不同性格的孩子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在享受生活中学习。

不同的家长,不同的教育理念,培养出不同性格的孩子,但也不能说“海淀妈妈”与“顺义妈妈”孰对孰错,只能说量力而为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孩子与家庭的教育方式。

想让孩子走什么样的路子,培养孩子什么样的性格,这都与教育有关,所以宝妈们还要慎重选择多多沟通与观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