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成人都不知的“宝贝”,也是痛风的“克星”,生津利气化湿排毒

时间:2020-08-27 10:16:49来源:乐看影趣

萝卜是日常生活中食用较多的食材,但是萝卜缨,也就是萝卜叶子,却很少被食用,很多人也都不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它的纤维很高,其性味甘苦平,功用消食理气。

俗话说:萝卜缨子不要钱,止泻止痢赛黄连。民间常用萝卜缨子加油作汤,健胃消食,来帮助消化,还能防治肠炎和痢疾。萝卜叶片含有大量的萝卜素,每一百克钙的含量高达238毫克,是菠菜的四倍。

除此之外,萝卜缨子还是人体摄取天然维生素K的最佳食品,这种维生素能抗尿酸盐结晶,有效的防止骨头粗大,缓解痛风的症状。

今天哈妹给大家推荐一道萝卜缨子做的美食,简单的凉拌,就能吃到它的本味,入口味苦,稍后回甘,好滋味得慢慢品。

凉拌萝卜缨

配料:萝卜缨200克、辣椒油少许、盐适量、芝麻油少许、大蒜适量烹饪步骤:1.萝卜缨洗净。

2.锅内烧开水,放入萝卜缨焯熟。

3.捞出过冷水。

4.捞出沥干水分后切段,大蒜切末。

5.萝卜缨和大蒜末放入碗中,加入芝麻油。

6.加入辣椒油。

7.放盐后搅拌均匀即可。

8.成品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