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旁观者为什么不能做1 个指挥家?集家人智慧科学育儿!

时间:2020-08-27 12:17:40来源:谁的执念问旋

现在都讲究科学育儿,对此许多妈妈也都非常认可,尤其是轻松的趣味育儿方式,让孩子在快乐中长大,更是妈妈们最愿意接受的,不过祖父母和父母的育儿观不同,又都很疼爱孩子,经常会有来自各方面的亲戚对带孩子的人指手画脚,即要顾及大家的想法,又要照顾好孩子,难免会有很多时候矛盾重重,单以洗澡为例就容易产生许多矛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邻居奶奶经常抱怨,孩子妈妈希望孩子天天都能洗澡,当时我也不是太理解,毕竟冬天没有暖气的南方,给孩子洗澡每次都担心孩子着凉感冒,我自己的孩子也不是每天都洗澡,但是邻居孩子妈妈每天回家都要问奶奶今天洗澡没有,所以奶奶一直都处于纠结状态。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更有道理

还有我的一位同事每天都要给孩子洗二、三次澡,自己洗衣服、收拾东西,婆婆却经常抱怨没必要洗那么多次,不过,对于南方的夏季,小孩子活动量大,火力旺,出汗多,洗个澡换身干爽衣服,真是再舒服不过了,不过收拾洗衣都是很辛苦的事儿。

旁观者不做指挥家

一个是不带孩子、却要指挥带孩子的妈妈,另一家是自己带孩子却被别人挑剔指责的妈妈,立场观点对错无所谓,其实都是站在爱孩子的角度,照顾孩子本就是件辛苦的事儿,所以不带孩子的人,还是少说为宜,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没有一个统一权威的育儿指导。

集家人的智慧育儿

所以作为一个强势的指挥家会增加带孩子家长的心理负担,也会导致家庭矛盾重重,绝对的完美是不存在的,适当的放手也是对亲人的宽容和爱,有问题共同商讨,争取获得家人的支持,每个人都利用自己的优势培养孩子,全家人合力为孩子助跑,家庭氛围就不会处于紧张和不愉快中了!

育儿路上家人共同进步

育儿路上,每个人都在学习摸索中,每个人都可能存在点这样或那样的小问题,关键是多些宽容,多些善意的沟通,我家是一对双胞胎宝贝,生了孩子以后就在家全职带孩子,洗澡的问题,我是没发言权,因为我家是奶奶主力带娃,我只负责配合,不过我秉承一个原则,那就是多做事,少指挥,用请教的方式进行沟通,该放手时就放手,一直以来感觉还不错,即获得了帮助,又没有深陷矛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