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只有拉近亲子关系才能教育好孩子!为什么这5 种育儿方式不能做?

时间:2020-08-27 12:17:00来源:沉睡魚飞风

每个家长都是孩子成长的依恋,他们渴望得到妈妈的爱与认可,愿意和妈妈亲密无间、他们需要在这个世界有个坚实的后盾,但妈妈们往往会忽视孩子的感受,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认为是对孩子的爱,可是很可能这些行为会导致孩子从内心与妈妈渐行渐远,走进孩子内心,才能更好的引导和教育孩子,以下四种做法让孩子与妈妈越来越疏远,千万别做。

无暇顾及孩子的事业型妈妈

黎冉在步入社会后就在父母的帮助下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公司经营井井有条,结婚生娃后,黎冉很快回归职场,把孩子交给了保姆和妈妈看管,孩子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黎冉都错过了,看不到孩子的成长,不能及时了解孩子的性格爱好和心理,是无法走进孩子内心的,更没有办法及时回应孩子成长路上需要助力的渴求。

总是别人家的孩子好

糖豆考试得了95分,在班级排到前三名,本来已经很优秀了,糖豆自己很满意,姥姥买来新玩具,奖励糖豆努力学习,糖豆正手舞足蹈地和奶奶说:“我这次考了班级第三名……”糖豆妈却及时出来拆台:“有什么可骄傲的,还不是马虎丢了5分,你看看考第一的满分同学,……”糖豆立马嘟着小嘴拿着玩具跑回自己的房间,重重地摔上门。

打压积极性 导致自卑逆反

象这种总觉得别人家孩子最好的妈妈,经常会用别人家的孩子给自己孩子树立榜样,可是孩子并不喜欢这种对比,长期打压孩子的积极性,会让孩子自卑逆反,所以不要吝啬身为母亲的赞美与鼓励。

忙于自我潇洒的妈妈

颖欣是一个爱追星的妈妈,偶像出新剧,她必会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手机电视不离眼,几乎忘记孩子的存在,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因为追剧,孩子睡觉掉地上都不知道,家人也说了她好几次,可是颖欣根本就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还经常回怼:我追个星怎么了,也没不管孩子。

育儿需要付出

妈妈的这种冷漠待娃方式,会让孩子不想再和你交流,变得自我封闭,也会学你的方式,对周围的人不闻不问,不会与人交流,电视中的剧情纯属虚构杜撰,并不切合实际,只有自己的生活才最真实,多面对现实世界,多在育儿上下功夫,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孩子的成长怎能离开妈妈的辛苦付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