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岩松育儿理念走红:舍得让孩子吃这3种苦,他才会更有出息

时间:2020-08-27 14:16:31来源:喜欢大叔v

现在这个社会,想教育好自己家孩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不仅生孩子难,养孩子更难,不少父母都有这样的体会吧?教育孩子不仅仅是要把孩子养大,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以后能独当一面,就算没有自己在身边也能活得更好。

想要孩子更有出息父母需要掌握不仅仅是教育方式,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各方面能力,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就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舍得让孩子吃这3种苦,才会更有出息!

白岩松不仅仅只有表面上主持人的身份,他同样也是一位父亲,在教育孩子这条路上白岩松已经走得很远了,他的育儿理念被不少父母模仿学习。

虽然白岩松很少在公共场合中提到自己的儿子,但是依然有很多网友将他儿子的资料爆出来,白岩松有一个儿子名叫白清扬,他在白岩松的教育之下从小就成为了一名学霸,在白岩松看来教育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让孩子

“吃苦”

,越是能吃苦的孩子越聪明。

舍得让孩子吃这3种苦,他才会更有出息

1、舍得让孩子吃缺钱的苦

被金钱堆大的孩子,往往不知道如何去管理金钱,平时只知道随意挥霍,在没钱的时候只知道开口向父母要,这种富养长大的孩子自己的生存能力却很弱,离开了父母就很难生活了。

孩子只有吃过缺钱的苦,才知道金钱来之不易,不会随意的霍霍钱,只有让孩子吃缺钱的苦,才能让孩子懂得付出才会有收获,

才不会让孩子变成啃老族。

所以父母教育孩子的时候要适当放手,从小就让孩子体会到缺钱的苦,这样孩子以后才会更加有出息。

2、舍得让孩子吃失败的苦

很多孩子小的时候没有吃过失败的苦,

抗挫折能力

变得特别差,遇到一点小事情就会哭哭啼啼只知道找妈妈,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也难有出息。

现在的社会上若说能不经历挫折就能成功,那是不可能的,为了让孩子能在社会上立足,不会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希望,家长很有必要让孩子吃失败的苦。

关于孩子的挫折教育,很多家长都不知道从哪里入手,今天我就带家长们走进孩子的内心,用恰到好处的鼓励,塑造孩子强大的内心。之前我也为孩子的挫折教育感到头疼,直到我看到了这本《挫折教育系列》这套书当中的内容涵盖了孩子在成长当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挫折,教会孩子正确的面对

失败、错误、拒绝、误会、自卑、失去,塑造孩子强大的内心。

3、吃不读书的苦

很多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不喜欢读书,好像上课就是一种煎熬一样,这个时候父母就要让孩子明白读书的意义,知道读书是很重要的,让孩子尝一下不读书的苦。

怎样才能让孩子吃不读书的苦呢?

我记得前段时间有一位妈妈,因为孩子不爱学习,带着孩子一起到大街上去捡塑料瓶,连续三天下来,孩子只攒够了一顿饭的钱,这时候孩子才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

所以父母有时候适当让孩子吃不读书的苦,才能让孩子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让孩子更加努力的去读书。

#育儿有方法#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下面几个方面:

1、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

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务必要培养好孩子的阅读习惯,好的阅读习惯能够开阔孩子的视野,提升孩子的知识储备量,一旦孩子养成阅读习惯,以后学习就简单许多了。

2、培养孩子生活能力

父母要从小培养好孩子的生活能力,生活能力是孩子成长当中必须要学会的一项能力,也是孩子步入幼儿园前务必要掌握的一项能力,穿衣服、上厕所、洗漱、系鞋带、吃饭、整理东西,这都属于生活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